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飲食教育~在地食材新風潮

教育局顏慶祥局長 08/07/2015 1740 點閱

營養午餐食在地。食農教育Farm樂趣

    臺中市有著優渥的地理條件,許多行政區都有其特色農產品,如大甲的芋頭、沙鹿的地瓜、大安的蔥…等等,如何加強學校午餐供應與本市農業之聯結,讓這些時令盛產的在地新鮮蔬食融入學生營養午餐中,也讓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加深對故鄉事物的深刻印象,成為記憶中難以忘懷、美好的家鄉味,一直是臺中市政府所關心的。

   為此,臺中市政府本(104)年度特整合跨局處之力量共同推動推動蔬菜契作供本市學齡兒童食用計畫,並優先以臺中市115所自辦午餐之學校為辦理對象。此計畫由農業局負責整合臺中市內各區農會及在地農民,透過契作管控農民的耕種方式,供應安全蔬菜予學校作為午餐食材;另由教育局負責協調115所自辦午餐學校配合計畫之執行;及衛生局協助至果菜市場針對所生鮮蔬菜進行農藥殘留之抽樣檢驗。未來將視計畫之執行成效,逐步檢討、修正,並以全市307所學校全面推動為努力目標。

    除此之外,教育局自104學年度起推動食農教育,訂定「我的Farm心園」試辦計畫,鼓勵各校利用校內閒置土地或認養周邊農地種植農作,進行耕種體驗,或是到有機農場進行校外參觀,讓學童認識食物之長成歷程,學習農作之樂。

    臺中市政府將持續致力推動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推廣食農教育,落實校園午餐安全把關與監督機制,期許本市學生都能健康長大,也讓家長對於孩子在學校所吃的午餐能夠更安心、放心。飲食教育-在地食材新風潮 

分享:
:::

教育領航

飲食教育~在地食材新風潮
臺中校校友善,校園處處溫馨
關愛心 祖孫情~代間溝通沒問題
含飴弄孫享天倫~當爺爺奶奶是件快樂的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