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子桌遊蝶疊樂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陳曙芳小姐 10/27/2015 2028 點閱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提供家庭親職教育宣導服務,增進市民家庭教育知能及親職教育之能力,落實推動家庭教育多元面向之活動,協助家長解決家庭問題並關心學童在校的適應情形與人際關係,以防治網路沉迷、網路霸凌及家庭暴力問題的產生,涵養孩子的感恩情懷,同時學習以行動力表達感謝父母親或主要照顧者的愛。透過孩子與家人共同參與活動及動手做的過程,增進家人良性互動關係。提供親子共同學習與相處的機會,增進親子關係。特安排於104年10月17日、24日分別假大雅國小及育英國中辦理104年度親子桌遊蝶疊樂活動。

       兒童於桌上遊戲中能獲得許多好處,其中包括學習如何擁有運動家精神。孩童也可以從玩桌上遊戲學習新的技能,美國的許多老師也利用桌上遊戲的優勢。2010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一篇報導探討老師們找尋各種方式把桌上遊戲加入他們的教學計畫裡。因為孩童可以從玩桌上遊戲開發必須的生活技能。有許多桌上遊戲專門設計成教學新的數學和科學技能,甚至新的語言。

       家庭可以從玩桌上遊戲共同分享一段有意義的時間,使家人走得更近。不同年齡的玩家有不同程度的技能,所以家長和孩童可以互相學習和了解對方。桌上遊戲提供的互動使這些可行。家長從玩桌上遊戲的好處跟孩童一樣多,除了獲得歡樂,家長可以陪伴孩童學習,使家人關係更為密切。

  

分享:
:::

教育櫥窗

落實春暉個案輔導 建立無毒校園
親子桌遊蝶疊樂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