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揭牌成立

國小教育科劉佳鑫先生 10/28/2015 2777 點閱

   「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簡稱「臺中市教專中心」,由教育局顏慶祥局長領軍督導,設置於臺中市西屯區協和國民小學。教專中心的例行營運,由擔任副總幹事的協和國小林立峰校長帶領中心承辦人員,以「協助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成長,以促進學生學習成效」為目標,進行教專中心各項研習與培訓活動的統籌與規劃,結合教師專業與翻轉教室創新教學元素,為臺中市教育現場注入活水。

臺中市教專中心下設綜合規劃組、諮詢輔導組及培訓認可組三組,每組並包含國小群與中學群承辦學校。綜合規劃組由東光國小蔣東霖校長與光正國中王心怡校長帶領校內優秀團隊執行中心年度工作計畫;諮詢輔導組由宜欣國小王鳳雄校長與市立大里高中莊煥綱校長帶領臺中市地方輔導群及輔導夥伴,提供辦理教專學校各類問題諮詢及到校輔導,建立完整之教專評鑑輔導網絡;培訓認可組由永春國小鄭淑真校長與爽文國中李建智校長帶領辦理各項教專相關研習及認證,藉由精心的課程安排及縝密的認證程序,為教師的專業發展品質進行把關。各組夥伴的群策群力,讓臺中市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推動更加落實「以教師專業發展為主軸,學生學習成效為依歸」的教專精神。

  除此之外,藉由教專中心專線與臺中市教專夥伴學校Line群組與mail群組的建置,暢通學校諮詢管道;透過提供教專參與學校、教師各項諮詢即時回覆與轉介服務及教學資源資料庫的建置,建立各級學校在申辦及辦理教專過程中充分的支持系統。期許臺中市的校長與教師皆能透過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參與及推動,提升專業自我期許,重燃教師專業熱誠。

「教專中心,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若有任何教專相關問題及寶貴的建議,請撥打中心專線04-23584817,中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揭牌成立(圖片1) 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揭牌成立(圖片2)

分享:
:::

教育政策

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揭牌成立
運用多元科學教育 提升學生基本能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