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反黑、反毒、反霸凌 建構友善校園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 02/25/2016 2315 點閱

校園安全-反黑、反毒、反霸凌

潘副市長盼與學生共同建構友善校園 

    忠明高中於2月19日舉辦友善校園宣導活動,臺中市政府相當重視友善校園理念,潘副市長文忠特別請教育局代局長邱乾國、教育局軍訓室主任林宜宏等一同到場共襄盛舉,期結合政府與學校及家長資源,共同提升全民建構校園安全防制校園霸凌之宣導成效,並能有效遏止校園霸凌及暴力事件之發生。

    忠明高中張永宗校長(學校)、教育局代理局長邱乾國(政府)及忠明高中家長會長(家長)分別向學學生宣導防制校園霸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及防制學生參加不良組織之友善校園觀念。教育局代理局長邱乾國特別期許學生能以「愛與勇氣」為出發點,勇敢拒絕毒品、黑道進入校園並勇敢向師長說出,透過正確的方式拒絕校園霸凌。

    緊接著,忠明高中學生社團也帶來精彩表演,展現透過培養多元休閒活動,達到防制毒害、黑幫(組織)進入校園的決心。

    最後由與會貴賓,與學生共同宣讀「反黑、反毒、反霸凌」口號,並刺破象徵黑道、毒品及霸凌之氣球,期許共同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

    友善校園宣導主題重點:

1.防制校園霸凌:推廣「尊重他人,健康上網」如果遭遇網路霸凌事件時,可以不謾罵、請刪文、留證據、快阻斷、尋求助等步驟處理,    並請師長持續加強宣導多元反映管道;並強化師親生對於校園霸凌定義的認知。並鼓勵校園霸凌事件的旁觀者,面對他人霸凌的行為要能勇敢說出來,是彰顯校園正義的重要表現。

2.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朝向自我健康管理的正向表述推動反毒策略,以「紫錐花」作為反毒運動的象徵,並以嶄新及系統性之作法有效因應;運用「拒毒技巧天龍八不」等相關文宣資料,加強學生建立有關毒品危害防制之正確觀念,並運用聯絡簿結合家庭教育,提供正確反毒、拒毒資訊。

3.防制學生參加不良組織: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及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落實「(學校)發現學生疑似參加不良組織通報流程」規定,持續依據轄屬學校校安通報事件之「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發現學生有參與集團性、常習性及脅迫性或暴力性之組織等情形,即積極主動密件通報警政單位查察,共同維護校園安全。並置重點於防制學生遭受不法組織網路賭博危害,防止學生接觸有害身心發展之網路內容,共同保護莘莘學子,營造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 

分享:
:::

教育領航

反黑、反毒、反霸凌 建構友善校園
落實防災好生活 安全永續阿罩霧
校園安全與管理的新思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