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環藝品學 書香塗城

大里區塗城國小張永志校長 03/24/2016 1263 點閱

       環藝品學SMART校園     塗城國小校長 張永志

一、SMART校園理念

SMART校園

處處是說故事的好所在,

美學活化行動書香,品格典範好樣流傳,

一本書、一草木、一份與心靈對談的好心情,

智慧,原來就在身邊。

 

    本校辦學以『全人教育、卓越創新、希望深耕、永續發展』為核心價值,融入OWL多元智慧教育理念,並在『一切為孩子、為孩子一切、為一切的孩子』前提下,教育團隊與家長們聚焦學生學習,致力學校課程系統規劃與深耕。本校優質教育團隊凝聚出『環境美化創特色、藝術人文展風華、品格和懿樹德風、學習典範立磐石』課程願景,使每位塗城學子在SMART『故事(S)、品德(M)、美感(A)、閱讀(R)在塗城(T)』氛圍中成長,更在『環境教育、品格教育、閱讀教育』等特色課程中茁壯,此刻『環、藝、品、學』四大亮點沛然成形。

二、SMART校園作為

    磐石精神引導「塗城故事」,學校從素色建築蛻變成美感環境,讓閱讀夢想飛翔。SMART團隊運用巧思讓危險角落變身閱讀花園讓學生『走』出來,透過行動策略讓學校品格典範『傳』下去,凝聚教育智慧讓校園充滿光彩與永續。

  1. 品格故事當圓心

    SMART源頭活水就是『校本故事』,任何一位親師生美善懿德都是「圓」心,我們溫馨點燈為校園角落注入故事元素與啟發。

  1. 美感改造為半徑

    凝聚SMART改造團隊結合家長、公益團體協助與幫忙,積極募集資源,改善危險角落、更新軟硬體設備,讓『故事校園』裡只有智慧角沒有危險角,學校目前已完成10處閱讀角及60處危險角落美化改造。

  1. 書香校園成圓滿

1. 我們組織學習型的專業教師社群並落實於學生學習。

2. 我們教出動靜分明、活潑進取、好學有禮的學生。

3. 家長會贈書學子並入班分享讀書心得與人生閱歷。

4. 志工隊每週經典導讀與擔任閱讀志工。

5. 「雲端閱讀書屋」落成讓學校進入雲端智慧學府。

三、SMART校園成果與展望

    「創新讓『視界』飛翔。」SMART團隊戮力同心揮動創新魔法棒,讓校園活化,也讓校園煥然一新,更讓親師生眼睛都亮起來,結合本校SMART發展具有深度優質的故事校園,此刻已有日本、大陸等約160餘個國內外團體蒞校參觀,亮點成果臚列如下:

  1. 榮獲教育部品格教育特色學校。
  2. 榮獲全國百大環境教育推動績優學校。
  3. 榮獲全國能源教育傑出獎。
  4. 榮獲104年度經濟部節水績優學校。
  5. 榮獲104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使每位學生在品德力、學習力、閱讀力、才藝力、創造力上,都能精益求精,達成教育的理想,將亮眼美麗的塗城故事譜寫傳續。

環藝品學 書香塗城(圖片1)

環藝品學 書香塗城(圖片2)環藝品學 書香塗城(圖片3)

分享:
:::

教育領航

書香臺中 徜徉書鄉
環藝品學 書香塗城
呼喚童稚的記憶 共創閱讀的樂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