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

安和國中吳玟蓉老師 04/28/2016 1121 點閱

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圖片1)

書名: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

作者:MILLY

出版社:墨刻

 

        旅遊是生活的養分,也是喘息的方式。

 

        旅遊有多種選擇,最安全穩當的當然是跟著旅行團,你只消全然放鬆、全盤接納,上車休息、下車趕集,所有食宿行程交給導遊就搞定了,絲毫不勞費心。但當你發覺無論如何也記不住到底去過哪座城市、滑過哪條動線,或者難耐早起奔走、例行購物、餐餐與陌生的團員共享大合菜,還忙著用相機記錄到此一遊而無法慢慢品嘗眼下的奇山異水時,做為一個真正旅人的自助旅遊魂很難不被騷動起。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圖片2)

        「勇氣」是自助旅行第一個必備的元素,此外,你還要夠獨立,一旦跨過這條「不認為自己可以完成」的界線,你會愛上自助旅遊的隨性自在。但一個人旅遊卻非自助旅行絕對必要的選項,畢竟身在異鄉,有時還是會竄起一股陌路的不安,也可能突然寂寞起來,想找個人分享旅途中的美好或意外的失敗,這就是書裡名之為的「兩個人的一個人旅行」。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圖片3)

        於是在擁有安全及歸屬感中,喜歡書店的去書店,想窩咖啡屋的儘管去,偶爾一起看湖聽鳥、同往街弄覓食,但白天裡大部分的時間,你可以自行決定走路的節奏與方向。獨自漫行,你的五感會更敏銳,有足夠寬裕的時間和空間將觸角伸向周遭每一個好奇的角落,旅途的記憶也因之而更細膩、更豐富。

 

        如何用餐也不妨各自決定,你大可去米其林三星餐廳優雅而放肆地享受一頓精緻餐點,也可站在路旁啃著剛出爐的熱狗麵包,餐費與時間的奢華或節約,你都是全然的主宰者。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圖片4)

        旅路和迷路經常配套出現,但是一個人走路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迷路,自己迷路、自己懊惱、自己負責就好,小團體同行一樣有單獨旅遊的自在。旅途也不必非得規劃好完整的行程,大致決定城市就好,一點點冒險精神常常帶來旅族最期待的驚喜。車窗旁突現的美景隨時召喚著你,你不必與任何人商量,索性下車,也許一個轉彎,旅遊書上看不到的私房美景就鋪陳在眼前。也因為凡事都得靠自己了,你可能必須鼓起勇氣向當地人探路,或者厚著臉皮跟著一團背包客的後頭走,許多不在計畫內的小確幸很容易便跳出來。膽子大了些、信心多了些,你便有機會貼近當地文化,甚至認識一些異鄉朋友,這些收穫都會填滿你的行囊,很難忘卻。

 

        舒心暢遊後,你也儲備了滿滿的續航力,心滿意足的重返平日的生活步調,這是多美好的人生啊!

 

        這本旅遊文學紀錄了旅人的沿途心境,隨著作者遊走在一塊塊文字、一幀幀寫景間,旅行的念想與方式又悄悄地醞釀著……。

 

分享:
:::

書香共聞

祕密地圖 安德魯.克萊門斯22 The Map Trap
旅行 一個人小確幸中
麥田裡的老師
重新,一個人 擁有自由無畏的人生下半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