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崇倫有情 一路有你

崇倫國中劉宇軒主任 04/28/2016 1184 點閱

 

       每天早上從七點開始,就可以看見交通組的愛心志工穿梭在崇倫國中的校園裡。穿著亮黃色的背心,不論是刮風下雨,不論是寒流來襲,他們始終堅持崗位,站在校門口指揮學生過馬路,守護著學生行的安全。

  緊接著登場的是園藝組的愛心志工,戴著帽子,頂著烈日,辛勤地照顧崇倫國中的一花一木,甚至還做了一塊塊指示牌,讓學生對於校園內的植物有進一步的認識。每位訪客走進崇倫的校園,總會稱讚校園美麗如公園,園藝組的愛工著實居功厥偉。

  圖書組的愛心志工也忙著幫學生借還書籍。崇倫國中推廣閱讀不遺餘力,曾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學生也在耳濡目染之下越來越喜歡閱讀。下課時間的圖書室門庭若市,學生川流不息,圖書組的愛心志工雖然忙碌,但看到孩子如此喜歡閱讀,自然也樂在其中。

  輔導組的愛心志工有個重要神聖的任務。他們會利用自己值勤的時間,約談在學校行為表現欠佳但是狀況較輕微的個案學生。這些愛心志工還會不斷地充實自我的輔導知能,學校也為了他們,每個學期都會開設輔導知能成長課程。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學生狀況漸漸穩定,甚至期待著下一次跟愛媽約談的時間到來。

  美工組的愛心志工有著巧奪天工的神來之手!學校大禮堂舞台兩邊生動可愛人偶標語的布置,都是出自他們之手!舉凡所有學校重要活動,像是運動會、作家禮讚演講、技藝課程學生成果展,都可以看到由他們的巧手所製作出的海報、立體浮雕,將會場點綴得更加精采。

  資訊組的愛心志工大多是崇倫國中的退休教師,他們的主要工作是將圖書館大量的書籍編碼上架,讓學生可以到圖書室刷條碼借閱。另外他們也會穿梭在學校各大活動協助拍照,並將拍攝的照片整理好放至學校活動相簿。

  崇倫國中是一所擁有五十四年歷史的學校,五十四年來歷經了大規模減班的低潮危機,近年來又受到少子化的衝擊,總讓人擔憂學校未來的發展。但在風雨飄搖之中我們卻仍能站穩根基,持續穩定發展,除了學校老師校長的努力之外,這群始終守護著崇倫國中的愛心志工,更是功不可沒的一群人!

  目前崇倫國中的愛心志工超過七十人,在現任隊長陳慧芬媽媽的帶領之下,崇倫國中的志工隊仍在持續的成長中。由衷地謝謝這群不辭辛勞、不圖回報,盡心盡力為學校、為學生貢獻心力的愛心志工,崇倫有你們真好!

 

崇倫有情 一路有你(圖片1)

 

崇倫有情 一路有你(圖片2)

 

崇倫有情 一路有你(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德不孤 必有鄰--大愛在新社
崇倫有情 一路有你
感恩有你 文雅真幸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