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機器人課程培育未來人才

日南國中吳國彰主任 05/05/2016 1089 點閱

       從教育端為工業4.0努力!日南國中機械人課程期待為培育人才啟蒙,給孩子多元的選擇和試探,打開創造力、思考力的開關。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了!這幾天陸續傳來「日南國中參加2016 R4M組臺中市賽,榮獲優等獎!晉級全國賽」、「日南國中參加2016 Gree Mech組臺中市賽,榮獲特優第三名!晉級全國賽」的好消息,全校師生莫不雀躍,與有榮焉。

       2012年初,苗栗國立苑裡高中因「機器人男孩」計畫,特地將樂高機器人課程引進日南國中,為本校開啟了機器人課程。接著臺中市舉辦WBR世界夯機器人大賽,更開闊學生的視野,其過程受到很多學校及家長的協助,本校學子也屢創佳績。2014年機關王大賽,從市賽、台灣賽一路猛闖世界賽並拿下世界賽佳作,第一次就有這樣的佳績,讓大家更加有信心。

       2015年3月,創意機器人社團同學參加樂高FLL台灣選拔賽,又拿下百戰百勝獎佳績,同年5月拿下「世界夯機器人大賽」機關王組綠能創新設計獎第三名。

       陸續成立三大機器人相關社團(創意機器人社團、仿生獸社團、青少年科技社團),2016年獲得教育局補助成立「創新學習實驗室」。希望透過美國推動的STEM及STEAM教改架構,有系統的以4個階段,重視孩子5C關鍵競爭力(創造力-Creativity)、溝通能力-Communication、團隊協作能力-Collaboration、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複雜問題的解決能力-Complex Problem Solving))人才優勢能力的培養,逐步將機構創意實作、動力實驗、程式控制、感測器互動到智能開發等機器人主題依序引導學習。

        藉此發展以「仿生」機器人結合「生活」及「工業」應用主題,接觸並學習關節及輪軸式機器人。讓孩子在玩中學、做中學的過程中,從一次次的趣味挑戰活動中,理解活知識,進而建構孩子的優勢未來。從教育端為工業4.0努力!日南國中機械人課程期待為培育人才啟蒙,給孩子多元的選擇和試探,打開創造力、思考力的開關。

分享:
:::

焦點話題

擁健康 愛學習 樂生活 展多元
機器人課程培育未來人才
品格英語在西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