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品格英語在西岐

大甲區西岐國小邱隆盛老師 04/29/2016 1019 點閱

104學年度本校申請「宏達文教基金會-品格英語」,兩位外籍教師Gem 和Anslea擔任品格英語教學,由五、六年級參與教學活動。格英語課程及活動著重核心品格和關鍵能力的培養,採用「6E教學策略」,並以「強調、要求、讚美及糾正」的教學方式培養孩子好的品格,透過多元課程活動帶領學童體認品格的重要及益處,以及如何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好品格。

        品格英語的課程有二大目標,一是英語能力的提升,二是核心品格的學習。我們更具體的說:讓小朋友喜歡英語,確實讓每個小朋友大方熟練開口是我們最基本的目標。

(一)英語能力的提升

        本課程強調英語學習興趣的培養,和聽、說、讀能力的增進。所採取的教學方式以有趣的活動、說故事及歌唱為主。透過有趣的活動及聽故事的過程中,品格英語期待每位孩子,能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

        另外,活潑有趣的歌唱表演活動也深受孩子歡迎,透過演出及觀賞,可以豐富孩子的語文學習。同時,在練習的過程中,也注重孩子自信心的培養,同儕互動和合作學習的發展,這也是本課程的教學目標之一。

(二)培養正確的學習態度

        對一個小學五、六年級孩子的英語程度尚屬初學者,不論是單字識字量、片語量、聽、看、讀、說的能力,都有其限制。因此課程透過有趣的活動、說故事及歌唱活動等讓小朋友喜歡英語。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更培養孩子具有好品格的態度:

(一)專注:老師講解或同學分享時需專注的傾聽

(二)尊重:同學分享中不論好壞都需尊重,特別唸不好或不會時不嘲笑

(三)負責:輪到自己時,要確實做好

(四)誠信:若自己不會要誠實面對

(五)感恩: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感謝老師指導及同學的協助

品格英語在西岐(圖片1)

分享:
:::

焦點話題

擁健康 愛學習 樂生活 展多元
機器人課程培育未來人才
品格英語在西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