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重慶國小感恩傳愛小天使

西屯區重慶國小李冠蓉主任 05/26/2016 1085 點閱

       重慶國小以「愛、活力、希望」的願景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教學活動,每年十二月以「愛在重慶」為出發點,設計出一系列的感恩惜福活動課程。103學年度辦理《歲末感恩‧寒冬送暖》活動,配合本校生命教育說故事的「人與環境」課程,三、四年級孩子以「一家一鞋盒送暖到偏鄉」活動,將愛心化做一盒盒的鞋盒禮物,在本校老師、家長會及教育志工的協助下,將禮物分送信義鄉人和國小的小朋友。

       延續去年度「一家一鞋盒送暖到偏鄉」的精神,104學年度重慶國小啟動了《感恩傳愛月》活動,三、四年級孩子化身為「感恩傳愛小天使」,滿足偏鄉小朋友的禮物願望,以實際行動傳愛到偏鄉。傳愛任務的核心主軸是希望重慶國小的學生將平日身邊師長、父母給予的愛,化小愛為大愛將愛傳出去。給真正有需要的小朋友,並教導重慶孩子愛要在別人的需要上,並且還要能量力而為。

       本學年度重慶國小與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紅葉國小合作,由兩校老師先指導學生寫下禮物清單項目中想要的ㄧ項禮物,再由校方收集後寄回重慶國小輔導室。重慶國小收到後,製作禮物願望海報,由老師帶領三、四年級學童認領,並與父母親一同準備,將禮物與在美勞課親手製作的祝福卡放入信封中,並由校長胡秀美領軍帶著兩位學生洪珮甄、包璦恩與其母親送往紅葉與力行國小學生手上。此外,紅葉與力行國小的老師也指導該校學生寫下祝福卡片,回送給重慶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是一場「愛與感恩」傳遞的親善活動。

       紅葉國小曾以瑩校長所說重慶國小的小朋友就像芬蘭的聖誕老公公也為紅葉的學子們送來了聖誕的禮還物與祝福。一起隨著師長到偏鄉親手獻上卡片與禮物的兩位重慶學生,也十分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能面對面與偏鄉泰雅族學生們互動,並在與師長一起開車經過路況又長又差的山區產業道路的整個過程中,知道自己能生活在都市中是件多麼便利與幸運的一件事了。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新校園--神岡國中
重慶國小感恩傳愛小天使
量小質精的POWER學校--梧棲區梧南國小
有愛無礙攜手行 特殊教育在霧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