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家」的感覺真好

四育國中紀正良主任 05/27/2016 1082 點閱

                           有「家」的感覺真好(圖片1)

 

       本校學生家長會從民國58年成立迄今歷經20屆,在現任家長會長蕭德錦會長的帶領下,104學年度共有副會長4人、常務委員9人、執行秘書兼任會計1人、出納1人、特教委員1人、家長委員29人、家長代表63人及家長會顧問25人,相較於全校學生數661人,家長會成員及學生人數的比例約為1:4,為全市名列前茅的學校,這顯示四育家長會能把四育學生照顧的無微不至,面面俱到。

有「家」的感覺真好(圖片2)  有「家」的感覺真好(圖片3)

       本校家長會在歷任會長及全體委員的努力經營下,已建立良好的制度及傳統,制度面上除家長會確實依規定成立外,更到國稅局辦理設立稅籍證明,取得統一編號後,到銀行設立金融帳號。再者,本校每學年初皆會召開家長代表大會、委員會及常務理事會,分別制訂審查家長會會務計畫、各處室經費概算及相關支援學校的計畫,把家長會會費全數運用在學生及校務推動上,使其運用能更有效率及符合法令。我們期望本會能配合本校願景「敬、靜、凈、勁、靖」的人性化學習環境,和學校行政一起塑造溫馨的學習校園。

有「家」的感覺真好(圖片4)

      本會104學年度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下:

1、召開家長代表大會、委員會及常務委員會議。

2、學期開始支出各處室所需要之經費,及參與學校各項會議。

3、校長、會長及幹事與學區各里長及各國小拜訪座談。

4、參與親師座談會及親職講座,並與家長互動。

5、參與敬師節活動。

6、辦理家長會長交接儀式、委員及常務委員授證。

7、校外教學活動,家長會到場關懷指導。

8、參與學校新建大樓-晨月樓落成啟用儀式。

9、參與學校擴大校慶活動。

10、配合學區國小入班宣導活動。

12、協助學校辦理畢業典禮活動,並製作家長會長獎項供校方使用。

       本會未來的發展方向,期望能使本校家長、社區在互動過程中,培養生命共同體的感情,全校師生皆能以「四育人」為榮。爾後,除積極協助學校外,更應多鼓勵更多熱心的家長來參與,擴大社區熱心公益人士關心教育。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溫度的服務 點滴溫暖六寶
有「家」的感覺真好
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