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

新社區大林國小楊麗娟主任 05/31/2016 1203 點閱

       大林國小位於新社區福興里,自然環境優美,校舍美輪美奐,宛如山中香格里拉。目前學生36人,是一所小而美的六班偏遠小學。承襲著歷屆校長與師生的優良傳統,「品德、書法、讀經、閱讀、木球」乃本校課程特色,其中,「書法」教育已推行將近十年,全仰賴潭子區吉輔企業贊助經費,外聘書法老師每週兩節到校授課,有別於其他學校,本校從一年級新生即接觸書法,全校學生隨手拈來,皆可寫出一手具水準的書法。今年參加台中市語文競賽寫字類榮獲分區第二名。

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圖片1)

       除此之外,每年中秋節,吉輔企業還會特別到校致贈每個孩子一盒月餅,讓偏鄉的孩子也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品德」教育方面,本校於101年、102年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讀經」教育則是今年度推行重點,期許引導孩子看見自己心靈深處的寶藏,使潛能得以充分發揮,成為廿一世紀術德兼修的優良公民

       學區屬客家聚落,居民多以務農為生,社區到處是葡萄、枇杷、高接梨、梅園,近幾年來,拜網路便捷之利,鄰近景點--梅花隧道、梅花森林、鮭魚葡萄,總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到此觀光。也正因如此,父母無暇陪伴孩子學習,學校特別向國軍第十軍團申請現役軍人,每周二、四下午到校陪伴孩子習寫功課,對孩子而言,他們就像大哥哥般,一起寫功課、一起運動。每到期末,學校也頒贈感謝狀,感謝他們對學校的付出。

       學區內弱勢家庭比例甚高,學校特別向兒福聯盟申請補助,成立烏克麗麗社團,外聘老師到校教授孩子彈奏烏克麗麗,雖然每周僅有一次,孩子們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大聲唱、認真彈,充分展現自信。去年,老師們還特別帶著學生至新社花海快閃表演,贏得在場遊客熱烈的掌聲。今年,學校辦理城鄉交流學校互訪,烏克麗麗社團還擔任歡迎儀式的主要表演節目,令來自台中市南區和平國小的師生們眼睛為之一亮。 有別於其他學校,除了親、師、生之外,我們多了這些教育夥伴,大林的孩子要大聲說出:「有您真好!」

 

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圖片2)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圖片3)

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圖片4)\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圖片5)

 

分享:
:::

教育夥伴

有溫度的服務 點滴溫暖六寶
有「家」的感覺真好
美哉大林 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