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 06/22/2016 1499 點閱

        為將反毒教育工作向下紮根,增進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工作成效,局裡積極培訓師資並加強與毒防中心的聯繫和互動,落實社區、家庭、學校反毒宣導,拓展反毒防護網絡,整合反毒相關資源。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將於105年7月3日(星期日)在南區樹義國小,辦理本年度「無毒有我‧有我無毒」親子成長暨觀摩見習,期望藉由活動宣導學生拒絕毒品誘惑,將反毒教育往下紮根,達到預防犯罪效果,也希望透過家長及民眾的參與,深化反毒觀念,進而將反毒意念從校園推展至社會,共同創造清新無毒的校園及社會環境。活動中除了要感謝慈濟大學、中區反毒資源中心、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等單位,提供「k他命運交響曲」、「反動動畫」、「反毒紀錄片-精華篇」等動畫及影片播放外,更相當肯定本市「反毒教育宣導團隊」之講師與助教,講述近年來藥物濫用防制實務經驗,分享給與會學生、家長及民眾了解,鼓勵大家一起為遠離毒品危害而努力。

        活動將邀請上劇團藝文工坊(法務部所辦理的反毒創意表演藝術競賽中,榮獲金獎劇團獎),表演「夢碎毒害」,透過真實故事的改編,以互動、歌舞、戲劇的方式,運用音樂、音效的設計,營造多元的聽覺感動,讓觀眾在視覺、聽覺上感受到不一樣的藝術饗宴,讓每個觀眾的心,跟著舞台上的情節,一起哭一起笑,感受故事主人翁的心情,進而對自我有所反思。

        並在「反毒之路,我這樣走」分享座談會中,邀請到慈濟志工--蔡天勝先生及反毒教師--陳慧珠女士,以仿「真人圖書館」方式,藉由自身生命經驗和參與活動親子們面對面溝通討論,分享「如何破浪而出」及「垃圾變黃金」之投入反毒工作的歷程,活動中透過與真人直接對話,彼此坦誠交流,讓不同社會文化背景的人有機會互相認識,進而瞭解反毒之路,如何步步踏實地走向正確的人生方向,透過分享歷程,必能深深感動所有的與會學生家長、教師及民眾。

        本局將持續結合學校、社區家長及專業機構與慈善基金會等資源,擴大辦理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培養學生正確休閒運動風氣,營造拒毒、反毒的純淨校園,塑造優質健康的學習環境。 

分享:
:::

教育領航

無毒有我 有我無毒
陪孩子一起開心fun 暑假
「夏日」熱血 「樂學」溪尾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