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廉能觀念入校園

政風室廖立婷小姐 07/25/2016 1200 點閱

廉能觀念入校園

邀179位學童至印刷探索館DIY

        為提倡全民反貪意識,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財政部於6月27日、29日兩天,在臺灣印刷探索館舉辦「Fun暑假─稅政廉能嬉遊臺灣印刷探索館暨育樂營」活動,邀請大里區美群國小、霧峰區四德國小學生總共179位學生參加,期能透過趣味性的宣導,讓反貪倡廉及國家發票稅務觀念深植學子心中,進而影響其家庭教育。

       本次活動地點選在財政部印刷廠之觀光工廠,主要目的是讓參與者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廉政觀念潛移默化,深化學童廉政法治及品德教育,從小奠立廉潔觀念基礎。

        這次育樂營活動內容搭配臺灣印刷探索館今年夏天的主題─探索印象,由古圖象文字藝術家王心怡老師帶領學生一同探索象形文的魅力,讓學生參觀印刷機,親自操作印製廉政圖像,化身為一名小小廉政印刷師,現場還有「稅政廉能創意書籤DIY」、「象形文手工書DIY」,期望透過趣味性十足的體驗活動,深化學童反貪意識。

        另外,即日起至8月底止,「稅政廉能嬉遊臺灣印刷探索館」的趣味宣導裝置展覽會持續在臺灣印刷探索館展出,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在活動期間一起來共襄盛舉。 

分享:
:::

教育動態

廉能觀念入校園
暑假親子活動夯
性別平等教育
亞洲青棒錦標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