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文化之美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 08/03/2016 1530 點閱

多元文化之美

「原」來就是一家人

            原住民乃臺灣特色文化,在臺中的原住民人數已高達約3萬多人,臺灣之所以美麗,係因為它是多元文化的大熔爐,不同的族群便有不同的美,彼此能互相尊重與包容,創造出多元的特色與風俗民情。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特於今年度辦理原住民家庭教育活動,由和平區博愛國小與白冷國小共同承辦,活動包括捏出我們的家、編織我們的生命、誰是理財達人、動手做餅乾及親子共學營,除了讓親子同樂外,更帶給家長不一樣的家庭知能與思潮,希望在活動中能多與孩童互動,增進親子關係,創造美滿的家庭生活。

    多元文化就像彩虹一樣,因為不一樣,才顯得出獨特與美麗,臺中市就是各個族群的故鄉,抱持著開放與尊重的態度,希望能將多元文化的精神傳承並保留獨特的資產

分享:
:::

教育領航

多元文化之美
多元文化之我見
強化新住民家庭功能 增進學校教育成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