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瑞雲靄靄 發祥光榮

大里區光榮國中 教學組長梁家鳳 08/01/2016 1145 點閱

教務推動的領導者

光榮國中創校至今已二十六個年頭,發哥就是這所學校的創校元老之一,可以說有學校就有他的身影穿梭其間。長年來不辭辛勞的教育學子,如今發哥是光榮的教務主任,帶領教務團隊完成一項又一項的教育工程,舉凡推動學校本位課程計畫—愛在大里杙航向義大利,多元學習活動的辦理,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多采多姿,還有承辦臺中市104年中小學磨課師百萬計畫,執行教學影片錄製培訓工作坊,受惠更多學子,除此之外,並大力推行「閱來閱行」闖關閱讀活動,透過多方位閱讀培養孩子更寬廣的心,所謂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拓展孩的視野,豐富生活,營造「書香校園」等,讓光榮的學子帶著笑容上學,心滿意足的回家

瑞雲靄靄 發祥光榮(圖片1)

鐵漢柔情的知者

如果,你還不夠認識發哥,就容我再為您介紹他……擔任學務主任的歲月,遇到不服管教的脫繮野馬,你會看到怒目橫眉的金剛,瞬間馴服頑劣的學生;遇到心情低落的無助孩子,你會看到慈眉善目的菩薩,給予滿滿的關懷,發哥終日與學生共舞,感化學生無數,為讓學生在讀書之餘莫忘運動,帶領學務團隊推動第一屆校內新式健康操班級競賽;在藝文方面籌組直笛隊,聘任專業教師指導,鼓勵學生勤練,對外比賽勢如破竹,全國競賽第四名,學校師生共同喝采。

瑞雲靄靄 發祥光榮(圖片2)

天使的守護者

在「天使的翅膀」這篇特教宣導文章中提到,天生有障礙的孩子是上帝未裝上翅膀的天使,那資優的孩子就是多裝一對翅膀的天使,所以飛得比一般孩子快但容易撞傷,一樣是需要被關心的一群,所以發哥在特教組的兩年期間,竭盡所能的照顧這些特殊的孩子,為他們安排適性的學習課程及多元的戶外參訪,讓這群特別的天使能飛得高、飛得漂亮、飛得有自信。

樂山的仁者

發哥總是「人忙心不煩」,若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會告訴你「登泰山而小天下」,站在高崗上眼界變得更寬闊,感覺一切紛擾都微不足道,使心能超然物外,凡事更無需計較了。就因如此,發哥人緣好,也有一群愛山的同好會跟著發哥一起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同事間的情感自然緊密,凝聚了一群為教育奉獻的好伙伴。你感到壓力大、心情煩悶嗎?記得來找發哥,他會帶你登高山以忘憂喔!

瑞雲靄靄 發祥光榮(圖片3)

所謂「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正是發哥教學行政上的最佳寫照,他是我們後輩心中最明亮的北極星。

分享:
:::

人物特寫

堅韌與溫柔--張淑貞老師
瑞雲靄靄 發祥光榮
龍山偶戲團靈魂人物--蔡奇典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