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學習迎向未來--臺中樂陶陶」系列活動

社會教育科賴祈文小姐 08/31/2016 1357 點閱

       臺中市105年度起辦理學習型城市計畫,臺中國小是臺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執行團隊之一,其近年來積極從事美感教育,深耕陶藝學習於學校課程內容中,去年因陶藝特色教學榮獲教育局評選為空間美學營造與發展特色學校優等獎,今(105)年更獲得教育局補助經費,辦理「創新學習迎向未來—臺中樂陶陶」學習型城市玩陶系列活動。

       臺中國小發展了一系列的活動,除了6月18日辦理「社區親子祖孫玩陶活動」、7月19日辦理「陶板彩繪活動」、8月18日辦理「社區玩陶活動」外,8月23日亦辦理該系列最後一場活動--「全市教師玩陶陶藝研習」,特別聘請張永宗老師及翁國禎主任協助,以月相盈缺變化作為陶藝創作研習重點,由參與教師努力構思,動手自造,盼藉由融入創客學習的精神完成此次陶藝作品。這次活動亦配合本市2018年辦理國際花卉博覽會,優秀作品也會由承辦單位個別邀請留下展覽。

       本局盼藉由社區民眾親手做玩陶活動及教師玩陶陶藝研習,落實藝術往下紮根,撒播每一顆美感種子,促使社區民眾及教師成為學習共同體,帶動本土陶藝文化未來之新風貌,落實學習型城市之願景。

分享:
:::

教育動態

學校運動團隊暑假參與國際賽事大放異彩
石岡國中與日本鳥取三朝中學締結姊妹校
「創新學習迎向未來--臺中樂陶陶」系列活動
優質平價非營利幼兒園強棒再出擊
幸福悠遊站 讓我們讀在一起
社區運動嘉年華全市三對三籃球 桌球決賽
避免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專案法紀宣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