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璀璨永安 百年風華

西屯區永安國小彭文貞老師 10/10/2016 1208 點閱

百年底蘊  世紀風華               

        即將跨越一世紀,永安國小兀自翩然佇立筏子溪畔,眷顧莘莘學子。曾幾何時,西屯路兩旁已從舊時的牛車轆轆、稻田畦畦,成了今日的車水馬龍、大廈林立。「雕樑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昨日少年、早已成龍成鳳,富立亭畔、頃刻駐足凝望;唯一不變的只有大肚山風起時,捎來朗朗的讀書聲,和那校園裡的孩子們,一張張天真而滿足的笑靨。  

筆耕墨耘  藝術環景

     書法特色課程是永安一絕。一至六年級均有硬筆與書法課程;二十餘載,筆耕墨耘,使每位學生對於書法藝術從小紮根。永安也是台中市最早設立書法專科教室的學校,耘墨齋裡橫豎撇捺、筆鋒流轉,在這裡每個孩子都是騷人墨客;淬礪菁英,這群永安的小小書法家們屢屢獲得市賽和全國賽的首獎殊榮。

      璀璨永安 百年風華(圖片1)       璀璨永安 百年風華(圖片2)       

 

        校園圍牆不儘是安全的藩籬,我們把大門邊的圍牆用書法藝術,裝置成了最佳的文化教材;至聖先師銅像身旁的碑牆,更展示著歷年來同學參賽得獎的優良作品;小朋友們看到自己的書藝作品能鐫刻在碑牆上,都覺得是莫大的激勵。

        曾得到總統親臨致贈經費的「墨耘書法主題館」在104年業已落成。除了靜態展示,更將千年的書法藝術配合數位科技呈現,使孩子們透過互動學習,貼近領略中國文字特有的意象之美。永安長期推動書法教育,不儘在課程安排、教材教法上創新研究,也致力於擴充書法教育資源;更利用空間美學的營造,形塑嶄新的教育風貌,引領孩子從「定、靜、安、慮、得」中開啟新智慧。

      璀璨永安 百年風華(圖片3)      璀璨永安 百年風華(圖片4)

適性揚才  擁抱成功

        在永安,學生們可以悠遊在大校的多元面向裡,恣意學習。在掌握基本能力之外,我們擁有經驗豐富、專業成長的教師群指導學生進階精研;我們也有歷史悠久的各式團隊、社團:直笛團、足球隊、合唱團、偶戲團、溜冰社、…,基本上孩子想學的、想玩的、想深入的這裡都有。

        今年甫就任的陳靜姿校長即將肩負起永安新世紀領航的舵手;她以細膩而堅毅的特質帶領我們繼續追求卓越。對孩子或對老師而言,教育是一種創造價值以及累積感動的歷程;在永安,愛與典範每天都在茁壯。

        永安百年,對於站在教育現場兢兢業業的我們不是包袱,而是一種力量。這股力量激勵著每位教師發揮愛的能量,頑固地追求教育夢想,給孩子需要的學習,協助他們擁抱成功,展翅翱翔!

分享:
:::

校園風情

桐林寶可夢--「抓」住師生「零」距離
璀璨永安 百年風華
綠巨人的浩瀚─ ─宇宙植物世界探索體驗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