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幼托整合、教保一元

幼兒教育科 02/06/2012 3139 點閱

 

配合教育部幼托整合改制作業,本局幼兒教育科於101年1月12日針對大臺中市658所私立幼稚園及托兒所辦理二場改制作業說明會,科長陳雅新親自簡報說明改制作業流程及注意事項。

    教育部幼托整合新政策,幼兒照顧進入「教保一元」的新紀元,陳科長請所有園所務必在101年12月31日前提報改制申請,承辦人員會在45天內完成審查作業。本局依照行政區域排定園所送件時間,101年1月31日起到3月30日每天上午9—12時在陽明大樓3-1會議室受理送件。

    對於新的制度和管理,私立幼稚園和托兒所的代表們都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整合後的幼兒園可以提供更周全的幼兒照護;爭先恐後提出各種問題希望陳科長解答疑惑和轉達教育主管機關協助規劃,包括托兒所、幼稚園使用面積和改制後核定招生人數、比照國小校門前的停車安全維護,都是現場熱烈討論的話題。

    局長賴清標用感性的話說「新紀元的開始,看起來像改名字一樣單純的業務,其實是結合教育和保育的重生過程」,希望原托兒所改制的幼兒園可以加強「教育」充實合格師資,讓未來的幼兒托育更加完善。副局長王銘煜特別歡迎托兒所夥伴加入教育局大家庭,還稱讚現場經歷少子化衝擊依然「健在」的托兒所不但體制健全,更是未來「幼兒園」的生力軍。

    一天二場改制流程說明會,加上19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宣導,賴局長重申感謝幼教科默默整合的同仁辛苦付出,也希望政府的美意因為園所的配合和公部門的積極辦理,讓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在滿滿的幸福中成長。

分享:
:::

教育政策

自學進修鑑定考試可取得同等學力及格證書
幼托整合、教保一元
您的資訊使用安全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