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綠山驕陽--黃哲偉校長

豐原區福陽國小張雪芬主任 01/03/2017 1314 點閱

叮咚--『早安,暖暖幸福陪著你。』

叮咚--『早安』『優質的團隊有熱血,也有異質性的包容。』

叮咚--『早安』『再忙,也要信守對孩子的承諾─今天真的去低年級頒獎囉!』

  每天一早「綠山巷的幸福暖陽」群組中,他總是第一個向大家道早安。在綠山朝陽照耀下,他早早在門口迎接福陽的學生、家長和教職員工。無論春天甦醒的嫩芽、夏天碧眼的盛陽、秋天絢麗的櫻楓、冬天砌落的雨滴,他早已寒暄問好一番。當然,草地上的初露,靜謐的紅磚,當然不在話外。這位和藹可親的人是誰呢?他就是福陽國小的大家長--黃哲偉校長。

–樸拙紮根

       來自軍教家庭的哲偉校長,父親早逝,在母親茹苦含辛之下,培育成為教育園丁。熱愛音樂的他,求學時即加入臺灣省立交響樂團附設合唱團長達14年之久,更與教師同好組成樂團,以原創歌曲巡演,堅毅的性格展現「永不放棄」的教育哲學。校長初任教職適逢資訊教育興起,民國87年即在校園推動雲端知識分享。民國98年,加入「永齡希望小學」團隊,致力於弱勢學童學習輔導、關懷與扶助,迄今仍持續擔任教學輔導諮詢委員。兼任國教輔導團社會學習領域輔導員的16年期間,除了巡迴各校協助解決教學問題外,他也經常對外分享研究心得。黃校長於課程教學與行政經驗豐富,擔任主任期間受上級重用賦予重任,成為創設新校的總務主任。104學年度起,遴選獲聘至本校擔任校長。

–向陽展枝

  懷抱著家人認同與關懷的支持後盾,長期深耕基層的哲偉校長,體悟學校經營者必須兼備「理想」與「實務」。他堅信學校教育工作應是熱忱無私與目標導向的圓滿整合,教育工作不可能輕鬆,但是一定要存有幸福感。因此積極營造溫馨互信的校園氛圍,並引導同仁綻放知識共享的能量。

  以身作則的哲偉校長,來到福陽國小的第一個學期,堅持與綠山巷的幸福暖陽團隊老師們一同精進於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認證。從備課、議課、公開演示到課後研討,他從不因公務繁忙而推託荒廢。

  在校園舉辦的各種活動,經常可以看見他的身影穿梭其中。有時遭遇資源短絀、庶務執行瓶頸,哲偉校長都能盡量在第一時間幫助大家共謀對策、解決問題,讓小校因人力不足的窘境降到最低。104學年運動會,整座綠山巷像光一樣閃亮,像風一樣勁舞,哲偉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以紅白團隊模式,打破年級、班級的界線,讓全校親師生浸潤於「自我實現、同儕競合」的挑戰目標。在歡躍的加油聲中,我們享受一場宛如奧運般爭競、互勵的競技比賽。

–蒼翠權輿

  學習力與創造力,是師生自我實現的活水源頭,築夢踏實的重要工具。而有效學習與激盪創意的根源,除了動機之外,更要注重方法。哲偉校長曾經在教師晨會闡明他到福陽國小服務的理念,並與大家一起共勉。他說:「你我都只是福陽國小歷史中的過客,但是,我們都有機會可以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雖然校長到任才一年多的時間,但大家都可以很深刻感受到他對於教育的執著,積極打造溫馨校園環境,讓師生心靈沉浸在「美感」情境,幫助教育發揮最大功效。運用包容而不放縱的理性思考,幫助每位學生勇於學習與嘗試,逐步建立「自決」的能力。

  似「燭光的傳承者」,哲偉校長堅持初衷發揮「學習領導」的影響力,已經點燃更多的熱忱與心燈,成為優質校園邁進的永續驅動力。他的正向思考和謙遜堅持,正與學校師生共同成長中,也是真正專業出色的「教育領航者」與最佳「工作夥伴」!

分享:
:::

人物特寫

永順陶藝推手--謝志豐老師
綠山驕陽--黃哲偉校長
彈指教學超esay 學生上課so happy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