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跳舞指揮家--陳法澄老師

后里區月眉國小王貝倩主任 03/28/2017 2005 點閱

  陳法澄老師目前擔任「台中市中華口琴會理事」,也是「寶島口琴樂團創團團長」,是一位熱愛音樂的藝術家。從民國94 年起開始教授口琴,不辭辛勞從臺中一路教到嘉義,精神令人十分感佩。他擔任指揮時風格鮮明,跳脫一般傳統的型式,在舞臺上猶如跳舞的小精靈,所以有「跳舞指揮家」、「肯德基爺爺」的稱號。

  月眉國小口琴隊自97 年起成立,第一年隊員僅九位,100 年起聘請寶島口琴樂團陳法澄老師指導, 陳老師不僅從基礎課程教起,在他的帶領下,整個樂團從十幾位團員成長到目前約三十人的規模。除了將樂團分聲部加上特殊口琴外,並配合學校音樂性團隊增加薩克斯風、口風琴、爵士鼓等多樣化樂器,展現多元性的音樂表演方式,多次獲邀擔任后里區活動、村里社區、農會等單位表演,皆深獲肯定。更指導學生參加臺中市音樂比賽,年年獲獎,並於105 年度更上一層樓,榮獲全市第一名,取得全國口琴合奏比賽臺中市的代表權,在106 年3 月口琴隊的全國賽,更榮獲優等(全國第三名)的佳績。當天陳法澄老師獨特的指揮手勢更成為一大亮點,吸引眾人的目光。

  陳法澄老師為月眉國小口琴隊無私奉獻的故事,更讓媒體與口琴教育界一致讚賞。 對陳老師來說口琴不只是口琴,它不僅可以陶冶身心,對特殊學生有教化功能,更期待口琴能給學生新的想法與啟發,發揮學生潛力與無窮的可能。

 

跳舞指揮家--陳法澄老師(圖片1)     跳舞指揮家--陳法澄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山陽教育玩家--謝孟芸主任
跳舞指揮家--陳法澄老師
大無畏化修羅身 獻教育存菩薩心--王嘉麟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