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Linsanity創造出自己的sanity

龍井區龍津國小楊明哲老師 02/29/2012 4161 點閱

       林來瘋(Linsanity)熱潮席捲全球,龍津國小籃球隊的隊員們深受激勵,也練得更起勁了!

       凃詠悌老師自調來龍津後,雖身為特教班老師,卻因無法忘情籃球之愛,主動提出成立籃球隊的想法,並獲得校長、會長的大力支持。儘管從零開始,在凃老師挹注了專業與熱情後,令學生深受感召,陸續繳出了亮眼的成績。

       首先,在27支勁旅中脫穎而出,勇奪100年度台中市議長盃籃球賽季軍。接下來,在全市近二十所參賽學校中,榮獲台中市榮寬盃少年籃球錦標賽冠軍,獲得胡志強市長的當面鼓勵。另外,在龍井區三對三鬥牛賽、會長盃邀請賽等,都有不俗的表現,成為一支不容忽視的勁旅。

       林書豪的成功不是靠天份,而是苦練加上機運,這證明了舞台是屬於準備好的人。孩子更應該學習的是他品學兼優、謙卑待人、言行得體,即使身處逆境,依然不改其志,努力為了圓夢而保持希望,終於靠著實力冒出頭來,躋身一級球星之林。

       最後,祝福林書豪的表現永遠位在高檔,讓我們可以一直欣賞精湛的球技,有個值得學習的好模範;也祝福打籃球的孩子們一天比一天進步,有朝一日,也能在世界籃壇最高殿堂NBA球場上發光發熱,加油!

 

分享:
:::

教育特寫

日南國中國際教育---立足台中~悠遊台灣~放眼國際
從Linsanity創造出自己的sanity
夜光點燈照亮孩子的未來 溫暖寒冷的心房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