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女力創客的自造年代》

西屯區國安國小何寶成主任 07/27/2017 1369 點閱

《女力創客的自造年代》(圖片1)

書名:《女力創客的自造年代》

作者:曹筱玥

出版單位:全華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年1月初版

 

  近年來國內興起一波新的學習風潮,教育界從大學至小學都在推廣「MAKER」,《女力創客的自造年代》這本書讓你瞭解當一個MARER是不分性別的,女性也可當一位時代潮流的先驅。本書內容第一章有MAKER與女性主義的邂逅,介紹MAKER的一些訊息;第二章是介紹國內當代女性創客實例;第三章是創作實例分享;第四章是MAKER教學實例;第五章是結語。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九大面向許多面向都與MAKER的意義不謀而合,其中強調的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等都是MAKER所強調的重點。另外杜威博士的「做中學」也與MAKER有相同之處,都是強調自己動手做,本書非常推薦給所有人看,尤其是教育工作者。

     MAKER的核心價值精神是自造者也是創意實體化的人,未來的世界機器人將取代大量的人力,在未來時代的漩渦中如何保持自己的價值呢?我想當MAKER是一個立足未來的捷徑。

      《She Maker:女力創客的自造年代》一書透過8位She Maker人物誌、10件She Maker創客精品與6件She Maker的實作課程,勾勒出臺灣當代女力創客的典範輪廓,以祈各界在培育未來創客之際,可援為參考。其中,筆者分享了自身的教學與創作歷程,說明在She Maker架構下,創客教育如何衍伸發揮女性特質,並透過女性細膩的視角與關懷,配合上科技的展延,以解決問題做為設計的核心價值。

 

 

分享:
:::

書香共聞

《企鵝到底會什麼?》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
《女力創客的自造年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