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文昌教育志工 有您真好

北屯區文昌國小蔡志龍主任 07/25/2017 865 點閱

        文昌國小最大的特色是:校長領導有一套,行政團隊面面俱到,教學及課程活潑生動不老套又人人稱道,辦學有績效,人人爭相走告。這成功的背後最大功臣當然是家長會與愛心工作隊的全心全力支援與協助,讓文昌永遠有強大的依靠。        

        文昌擁有傲視群倫,人人稱羡的最美麗而有智慧的組織-愛心工作隊,不時榮獲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特優。得獎可說是對組織的一種榮耀與肯定,肯定媽媽們對文昌大家庭的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所托不負,績效更是卓著。每當看見每位媽媽們風雨無阻的在值勤崗位上堅持自己的理想,真誠的奉獻和付出,無不讓人深深感動,體驗到人性的光明與偉大!也讓人真正的體會到,文昌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一群最美麗而有智慧的組織-愛心工作隊。

        是誰讓我們的寶貝安全的上下學?是愛心媽媽,是誰指導我們的寶貝接受補救教學,重拾學習自信?是愛心媽媽,是誰幫我們的寶貝整理圖書室書籍歸檔,並協助小朋友借、還書?是愛心媽媽,是誰於晨間教師開會時,講故事給低年級小朋友聽?是愛心媽媽,是誰在協助小朋友做資源回收管理?還是愛心媽媽,除此之外愛心工作隊還負責:園藝組(校園之園藝維護、教學所需之花圃整理以及盆花整理),教具組(協助本校教材設備借用)…,愛心工作隊的工作可說是飛天遁地,飛簷走壁,無所不包,為所不含,可敬!可佩!可愛!

        愛確實能改變一個人,它是在一種深深的了解中能自動、自發、自願地付出,無怨且無悔。它並非是一種犧牲的心態,而是一種奉獻的心態。如此的愛才是真愛;如此的愛才是一種智慧;如此的愛才會使自己更充實且更成長,當然,更能使週遭的人,尤其是孩子們的感染與感動,甚至感化與感召,發揮無限的家庭教育正向力量。

        能付諸行動的愛才是真愛,我們的愛心工作隊真是具有慈悲的胸懷,謙虛的姿態,笑容是您們的招牌,付出是您們的最愛,您們的用心孩子看得見,您們的付出孩子感受的到,您們的投入嘉惠莘莘學子,永遠是我們的表率,也是我們幸福的最大依靠。

        最後,我要代表文昌所有的師生向工作隊致意:有您們真好,您們的風采、風度、風趣、風骨令大家傾倒,對我們的支持與協助真的是百年難遇,千年難找,少了您們的參與,樂趣將少之又少,您們是文昌的無價寶,希望您們永遠都不要跑,陪我們到天荒地老!並敬贈我們最愛最敬最青睞的最美麗而有智慧的團隊-愛心工作隊三個情人,一個常駐你心,一個陪你一生,一個伴你左右,分別是健康、平安與快樂。

 文昌教育志工 有您真好(圖片1)

分享:
:::

教育夥伴

「建國」志工 接軌國際
文昌教育志工 有您真好
千手觀音護永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