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建國」志工 接軌國際

清水區建國國小趙美茹組長 07/27/2017 912 點閱

        建國國小位於臺中市清水區,為一所市郊中型學校,以發展學生品格力、知識力與美感力為辦學重點,近年來為了開拓孩子的視野,提升學生國際素養,培養具備未來國際競爭力的人才,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與深耕英語教學,舉辦包括英語說故事、歌謠、單字測驗等比賽,並有英語讀報、文化大使、摺國際教育卡等活動。此外陸續建置智慧教室、國際教室,打造國際教育學習環境,今年首次參加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就以國際教育——「The 2017 Beauty Pagent」為主題獲得第二名的佳績。

        在國際交流方面,與印度學校Ompee World School建立長期夥伴學校關係,進行文化交流等國際教育課程與活動,105年度更獲得ISA國際學校獎殊榮。為了進一步增加學生外語學習與體驗多元文化,103至105學年度與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接洽申請國際志工,連續三年陸續有來自德國、日本與馬來西亞三位各具特色的國際志工夥伴,帶給孩子豐富的學習體驗。

        104學年來自德國的大學生Hannah Bench,個性溫和、含蓄,是一位有著金髮碧眼、白皙皮膚的「阿兜阿」姐姐,對建國小朋友而言充滿異國風情,所到之處Teacher Hannah的呼聲此起彼落。Hannah陪小朋友唱跳學英文、參加小團體輔導、到運動場玩老鷹捉小雞、閱讀小書、賓果遊戲、德國風情介紹、德語教學等等活動,豐富了小朋友的視野。Hannah回到了德國,還寄了兩大盒的耶米熊糖果給小朋友分享,這股熱心與熱情讓人感動。

        104學年下學期有來自日本東京的櫻花妹Yui Susuki,目前在英國就讀醫學院,自小隨父親居住過25個國家,閱歷豐富,個性中西合併、活潑開朗,操著流利英國腔的英式英語,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縱然夏日炎炎,Yui會穿著日本和服,介紹日本與英國的風土民情,英式英語教學提供小朋友不同英語的體驗。此外,摺紙、團體遊戲、跳啦啦隊、日語教學、致畢業生感言、壽司製作以及放暑假前的「歡唱迎夏」、小丸子歌曲教唱與舞蹈教學更是氣氛歡樂,熱情滿滿,為Yui的旋風劃下美麗的句點。

Yui Susuki志工指導學生摺紙創作 Yui志工介紹日本和服

 

Vivy Hong志工參與學生書法學習 Vivy志工與學生互動學習

        105學年上學期有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Vivy Hong,剛自大學畢業,具備流利華語、英語及馬來語等多國語言能力,個性落落大方的Vivy,和小朋友互動熱烈。搓湯圓、英語歌謠的同樂、歡樂又有意義的跳蚤市場、馬來西亞風情介紹、馬來語教學、團體遊戲、煮火鍋以及臨行前的馬來民謠Rasa Sayang全校帶動唱活動,讓大家在離情依依的氣氛中結束。

        國際志工的到來,提升學生多元文化與外語學習的機會,豐富學習的內涵,提升學生國際素養與能力。在全球化的趨勢下,國際移動力已是未來人才需具備的關鍵能力之一,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不同國籍與文化背景的國際志工到校服務與交流,相信在校長與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建國的孩子都能涵育接軌國際的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與實踐力等核心能力,成為未來國際化人才。

分享:
:::

教育夥伴

「建國」志工 接軌國際
文昌教育志工 有您真好
千手觀音護永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