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跑跳99 運動99--樂活國民體育日

體育保健科張文煌候用校長 09/30/2017 1221 點閱

       臺中市是個鼓勵全民運動、追求健康與幸福的運動之都,為了培養學生運動習慣與提升體適能,並響應教育部體育署SH150方案,本市教育局在今年9月1日至9月8日特別推動全市「跑跳99、運動99」亮點計畫,透過創意路跑、跳繩及各項運動,以培育學生每週規律運動150分鐘之觀念與習慣。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也特別參與本市西屯區惠來國小所舉辦的「跑跳99、運動99」創意活動,與師生一起在本市市府廣場進行別開生面的慢跑及跳繩活動,以實際行動展現教育局提升校園運動風氣的決心。

       目前教育局推動普及化運動內容分成國小及國中兩部分。國小推動項目有班際籃球、班際躲避球、路跑、樂樂棒球、跳繩、班際排球、健身操、樂樂足球及班際游泳等9項競賽;而國中推動項目則有大隊接力、班際籃球、班際排球等3項。合計項目多達12項,可說是全國推動普及化運動項目最多元的縣市。

       彭富源局長表示,教育局配合教育部推動SH150計畫,規劃「跑跳99、運動99」亮點計畫及普及化運動,並挹注大量經費、辦理大量賽事,不但提供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對於提升校園運動風氣更有正面效應。近年來本市學生體適能有顯著提升,通過率從102學年度的47.1%大幅進步到105學年度的59.4%,成果豐碩,不僅讓學生更加健康,更使臺中市成為名副其實的「健康城市、運動之都」。

跑跳99 運動99--樂活國民體育日(圖片1) 跑跳99 運動99--樂活國民體育日(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國際教育論壇--成就每一個孩子
跑跳99 運動99--樂活國民體育日
友善校園--微笑有你 微笑好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