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6國際教育論壇--成就每一個孩子

國中教育科蔡瑞昌候用校長 09/30/2017 1268 點閱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全面啟動,強調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其課程發展乃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及「共好」為理念,培養具有終身學習力、社會關懷心及國際視野的現代優質國民。教師肩負培養未來人才的重責,期能藉旨案論壇體認教育潮流,掌握教育理念及精進教學知能,以服膺世界教育潮流,並能堅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之教育原則,以人文精神及科學方法,尊重人性價值,致力開發學生個人潛能,培養群性、追求自我實現,進而追求「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之願景。

       論壇特別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提供教育新思潮。遠道而來的美國教育觀察家、暢銷書作家保羅·塔夫(Paul Tough)憑藉長期研究及關注教育、兒童發展、貧窮與社會議題之經驗,分享學業成就並非「成功」的唯一指標,並指出,恆毅力、熱情、自我覺察、自制等非認知能力,才是促使孩子願意自我超越的根本,得以成就孩子的未來。

       另外也邀請到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呂執行長畢業於醫學系並考取醫師執照,卻未投入醫生工作,而是積極投入線上教育內容開發。他分享如何透過熱忱和專業帶領學生適性發展,並透過均一教育平台和縣市政府合作,成為影響更多學生和老師的「網路藏鏡教師」。

       而「教與學工作坊」則是邀請四位相當優秀、教學具有特色的老師進行主講。分別是創建「國小數學起承轉合教學系統」的本市清水區清水國小陳維民老師、以豐富的創客教育課程引發學生科學興趣的科學鬼才本市豐原區富春國小鄭宏吏老師、運用moodle雲端網路科技實現新教育方式的本市課程督導鍾昌宏老師、以及英語教學桌遊界的開創者桃園縣文化國小劉學蕙老師。他們以不同領域的成功教學典範,和現場參加的老師進行體驗與交流,展現學習社群互動與成長功效。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表示,為鼓勵專業社群合作、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啟發創新教學知能,進而優化學生學習成效,論壇特別以「成就每一個孩子」為主軸,希望所有參與人員將成果帶回教育現場分享運用,並成為教育翻轉的火種。教育局將堅持以教師專業為先、以學生學習為本、以學習品質為重的信念,與所有教師同心推動優質教育政策,齊力提高下一代的生命視野,實現臺中的教育希望。

106國際教育論壇--成就每一個孩子(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國際教育論壇--成就每一個孩子
跑跳99 運動99--樂活國民體育日
友善校園--微笑有你 微笑好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