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友善校園--微笑有你 微笑好禮

學生事務室吳明儒教官 10/03/2017 1194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9月5日在僑泰高中舉行友善校園宣導活動,正式啟動友善校園週。本次活動除了配合教育部106學年度宣導重點,加強各級學校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的教育輔導,臺中市更宣示106學年度將在所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微笑有你、微笑好禮」的品格教育活動,藉以深化友善校園意涵。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在宣導活動中特別強調,有感於近來犯罪型態日趨新興且多元,校園宣導策略應走在更前端,從學生的品格教育紮根做起,所以自106學年度起,特別要以「微笑運動」拉近師生之間、同儕之間、親師之間甚至是親子之間的互動,從人際彼此的同理及關心,可望有效凝聚歸屬感,進而降低少年犯罪問題的發生。

       友善校園教育宣導活動也邀請學校社團帶來精彩表演,並由教育局彭富源局長、僑泰高中廖玉明校長及家長代表們帶領所有師生共同宣誓「反毒」、「反霸凌」、「反色情報復」之決心,並將印有「毒」、「霸」、「色」之大型氣球貼上禁止標籤,象徵學校、政府、家長及社區共同建構健康、和諧、友善校園風氣之目標。

        教育局彭富源局長也表示,106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自8月30日展開,一直進行到9月5日,各校得於9月30日前以「微笑」為主題,規劃辦理友善校園競賽或動態系列活動,引導學生主動關心身旁同學、朋友或家人,有時候可能因為一句簡單的問候,就可以幫助即將誤入歧途的學生願意再多想想,從小動作建立起「愛的防護網」,進而營造優質、友善的教育環境。

    友善校園--微笑有你 微笑好禮(圖片1)    友善校園--微笑有你 微笑好禮(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國際教育論壇--成就每一個孩子
跑跳99 運動99--樂活國民體育日
友善校園--微笑有你 微笑好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