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知性與美 無所不在

北勢國中潘惠珠主任 09/28/2017 1368 點閱

      北勢國中是個綠意盎然、友善、乾淨的學校,近年積極將品格教育及美感教育融入各領域教學中,期望北中的孩子除具備基本學科知識外,更具有良好品德及欣賞美的能力,並將這些能力落實在未來的生活中。

      今年獲教育局專款補助,將老舊廁所重新規劃整修,讓原有廁所更乾淨、明亮,給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更舒適的如廁環境,營造友善校園。

                                      知性與美 無所不在(圖片1)

 

       為讓新廁所更具質感,故結合各領域課程,在廁所外牆面美化,讓知性與美無所不在。美感教育是精煉個體美感素養的教育,必須從生活中基礎美感的掌握做起,從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的形式與內涵的真、善、美,以培養個體的感知、想像、詮釋、思辨、實踐與溝通的能力以及相關習慣的養成。這些能力與習慣的養成非一蹴可就,必須長期的培育。故學校讓同學每天在上廁所的同時,接觸一些美感經驗,強化美感認知與實踐應用的能力及其相關的習慣。

       此次整建廁所共有六面牆面,有閱讀、英文、數學、社會、藝文、童軍參與設計,每間廁所的彩繪牆都包含了不同領域的用心,以及所想傳達給學生的知識,結合本校推動閱讀、品格教育、國際教育、社區特色等校本課程的主軸規劃,讓同學自然而然的將相關知識內化於心中。

                      知性與美 無所不在(圖片2)

                      知性與美 無所不在(圖片3)     

      

       學校同學表示,當看到新廁所那麼乾淨明亮,而且沒有什麼異味時,就不會在排斥在學校上廁所,對健康也比較好。外面牆面的美化更覺得是大加分,不僅好看而且還可以在路過時稍微停下來學習新的知識,真是一舉數得。

       知性與美,無所不在,本校結合學科及日常生活所必需的廁所,讓美感的種子,潛移默化的深植在每個孩子心中,並持續不斷的給予滋養呵護與灌溉,期待這美學的意象感染,能日益萌芽茁壯與璀璨。

分享:
:::

校園風情

知性與美 無所不在
溫馨光明愛相隨
文光樂陶陶--文光國小校園新風貌
動手玩科學--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