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

南屯區大新國小林妙穗主任 10/03/2017 1671 點閱

       二十年,甫呱呱墜地的嬰孩成長為熱情、有活力的青少年;二十年,草創艱辛的學校,發展成卓越領先的教育基地。坐落於文心路、向上路口的大新國小,創校於民國八十七年,校地不大,容納了二千三百餘位師生,共計有九十個努力向上、積極進取的班級,共同激盪出無數創意、建構美好回憶。

       翻閱歷年留存的影像記錄,校舍外觀無太大改變,依舊是抿石子邊緣綴著米白色外牆,依舊是三棟教學大樓與活動中心往內環抱著操場,伴隨一堂一堂吟詠、歌唱與揮汗,迎送一屆一屆的成長、勇敢與茁壯。但是二十年來,我們更新了教室的設備,拉平了可能顛簸的地面,開放了每個讓孩子能悠遊自在的空間,讓大新校園開啟更多元功能,「照顧好每顆細膩的心,護持每個開朗無憂的笑容」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伴隨著二十年歲月,是魔法鐘每分每秒的滴答聲,「不管春夏或秋冬,時間總是向前衝;留住回憶在心中,長針短針不回頭」。而大新師生於國內外光榮獲得的紀錄,低調內斂的鏤刻於校史牆,此豐富不待吹擂,而是督促孩子們要向前邁步,締造屬於自己的美好。

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圖片1)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圖片2)

       藍海操場是我們心中的海,清爽的色調伴著天光雲影,奔跑、揮汗、上籃、笑鬧,在藍海裡我們鍛鍊不凡的生命力,那些從歐洲英勇奪回的冠軍獎盃,即是我們允文允武的印證。而太陽廣場有馬賽克日頭冉冉,月亮廣場有銅雕月影搖晃,師生漫步校園角落一方,穿梭來往遊戲忙。

       大新國小鼓舞藝術與人文的恣意發揮,藝術櫥窗中的拼貼構圖,組合各種形態與規則,調和適當比例及色彩,展出繪畫、編織、立體和捏製,啟發童年多彩生活,開啟內心激盪與感動。展演平臺歡迎小小達人上台秀,孕育未來巨星;傳送嘹亮歌聲、精采樂曲與動人舞姿,一舉手一投足,昂首皆是自信。

       回顧國小六年生涯,孩子們難以抹滅的記憶盡是於課室中的笑談、陪伴,於操場上的競逐、奪冠,於知識裡的遨遊、發想。校門口的五福臨門帶進文心森林公園的毓秀靈氣,化身為老師的諄諄教誨,願把所有祝福都加諸於此緣份中;圍牆邊的石頭公久經風雨、斑白如霜,堅定護衛大新,永佑此地文風鼎盛、禮樂隆昌。希望大新孩兒畢業離別時,返頭望見繽紛彩繪的文心樓,把大新的美好銘印內心。

       大新20串成一首雋永的詩,譜寫下健康、創新、關懷的基調,溫潤歷屆親師生內心。愛上大新,校園十景風情願永恆見證教育的續航力。

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圖片3)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知性與美 無所不在
溫馨光明愛相隨
文光樂陶陶--文光國小校園新風貌
動手玩科學--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健康創新關懷--大新20,細數校園風情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