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無私奉獻的進德教育園丁--賴姿良老師

東區進德國小劉素娥主任 10/03/2017 1596 點閱

無私的教育愛   臺中市中心的「都市型鄉村學校」--東區進德國小,以「進學親德、群己和諧、自然為師、生活有愛」為學校教育願景。校園內保留目前最難得的紅土跑道,維持與提倡最實際「無毒的生態環境」,校地面積含人行道約4.5公頃,綠覆率高達65%,富多樣性植物及多元鳥類,重視生命教育,同時也獲得綠色伙伴學校、低碳校園等認證,是一所永續生態的樂園。在這所學校裡,有一位充滿愛心,教學認真,誠心向佛,用慈悲心關懷同仁與學生的教師--賴姿良老師。   姿良老師平日教導與協助新夥伴,熱愛研發新教材及教具,常有許多教學新點子,也會集結教學夥伴一同議課、分享與專業對話。對於關懷學生個別學習狀況,姿良老師堪為表率。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是她的教學核心理念,對於弱勢孩童更會積極關懷撫慰其心靈,曾經因為她的敏銳關心與察覺,從鬼門關前成功拯救一位學童,也因此受到教育局肯定及獎勵。

姿心奉獻 良惠進德   在這充滿功利現實的社會中,因為她的犧牲奉獻精神,更顯溫暖與感動。當學校因經費短絀窒礙難行時,她總是二話不說,捐贈經費、器材、教具、圖書等,幫助學生學習。出錢出力、盡心盡力為全體師生,除了捐贈全校電子白板、液晶電視、列表機等教學設備外,也協助成立志工隊園藝組、能源及環境教育推動小組,不但自願擔任教學演示且對於廚餘與酵素製作不遺餘力。   在她教學生涯中貢獻良多,但總是默默行善不為人知,更不願意接受表揚。當目前最夯的真人真事教育事蹟「老師您會不會回來?」,而我們則是「老師您會不會退休?」,感謝您對進德奉獻28年的教育愛,進德有您守護真好!感恩有您~杏壇之光。

賴姿良老師與學生合照 賴姿良老師課堂教學照片

 

 

分享:
:::

人物特寫

無私奉獻的進德教育園丁--賴姿良老師
伴你舞出新「視」界--林玉蕊老師
普及校園體育的推手--張其平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