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普及校園體育的推手--張其平老師

神岡區社口國小王美惠主任 10/25/2017 1904 點閱

  清晨的校園、課間活動、或是午休時刻,一群社口國小的體育專長老師們,總是無私的奉獻自己休息時光,培訓團隊,普及全校的體育活動。他們的付出,讓社口國小在一步一腳印中,紮實的獲得臺中市SH150績優學校,團隊的戰績更是豐碩。老師們各個勤奮運動,持之以恆維持好的體能,將自己的專長傳授給社口學子,真的是身教結合言教,是將運動落實於生活中的典範,這裡先跟大家介紹一位教育現場中默默耕耘的朋友--張其平老師。

  其平老師在社口國小服務邁向第30年,我們常稱他「鐵人」,學生口中的「教練」,其平老師擔任體育組長,除了身兼女籃的教練,將各項體育活動融入課程,規劃成學年度的全校性競賽,讓學生有學習體育的動力,蔚為風潮;生活中自律甚嚴,規律的慢跑、騎車、游泳,是馬拉松競賽的常勝軍,喜歡運動、知行合一,其平老師是說到也做到的好老師。

  每個學年度,其平老師在第一學期規劃全校的拔河比賽、運動會以及全校性的跳繩比賽;第二學期則是躲避球比賽、三對三籃球賽和踢鍵子比賽;這些競賽大多是全班參與的競賽,並非菁英式的英雄賽事,而且其平老師將每一種運動,拆解分析寫成一至六年級的課程,提供老師們在上體育課時運用,落實校園運動普及化。搭配每一天的課間活動,規律的將每一項運動融入課間時間,配合教育部「跑步大撲滿」的精神,鼓勵學生「零存整付,累計里程,快樂跑步,儲蓄健康」,期能引導學生於晨間、課間、課後或假日時能時時運動,處處運動,藉由同儕間的影響力活絡校園路跑與運動的風氣。

  學生從運動中學習到團隊合作、鍛鍊體能、增強耐力……,是學習成長中很大的助力,社口的陽光教師--其平老師,不畏烈日致力體育教學的普及化,期盼這篇人物特寫,能呈現他對學生的愛,還有老師付出青春的力與美。

 

 

擔任校內女籃教練  無間斷的練習與指導 規劃全校拔河競賽

 

分享:
:::

人物特寫

無私奉獻的進德教育園丁--賴姿良老師
伴你舞出新「視」界--林玉蕊老師
普及校園體育的推手--張其平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