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

國小教育科傅純芳科員 12/01/2017 1254 點閱

       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臺中市實驗教育研發中心承辦,名為「春花秋實」的實驗教育成果展於106年11月4日辦理開幕。主辦單位邀請了16所實驗教育學校、機構、自學團體以及自學生參與發表,主要目的在展示臺中市實驗教育成果,以提升臺中競爭力及打造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模式。

  此次成果展分為動態表演、靜態資料展示及海報說明。活動由動態展及靜態資料展示揭開序幕,內容為實驗教育單位各具特色的學習成果展演及學生學習歷程展示,如中坑國小饒富客家風格之花鼓陣、東汴國小氣勢磅礡的大鼓陣、楓樹腳的特技單車表演及帶有歷史色彩之孔明借東風的劇場演出、私立磊川華德福實驗教育學校帶來充滿華德福風格的音樂劇演出。另透過11月4日至10日各實驗教育單位之海報說明展示,可以呈現各實驗教育單位的辦學理念及特色。

  實驗教育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以後,在學校型態方面,臺中市有辦理創新混齡教育的中坑國小及東汴國小,全國第一間辦理民族實驗教育的博屋瑪國小;磊川實驗教育機構更於今年2月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目前除了實驗教育機構、自學團外,在家自學者亦快速增加,現在接受實驗教育的臺中學子們已經超過千人。

  本次成果展的主題為「春花秋實」,展示內容呈現出臺中市實驗教育努力至今的樣貌,如同春天繽紛盛開的花朵,秋天結實纍纍的果實。透過本次的實驗教育成果發表,可以讓人了解臺中市實驗教育的多元發展且各具特色,也證明臺中市政府對於教育選擇權的尊重,使孩子能夠適性發展,激發其學習動機,並展現出豐盛的學習成果。臺中市未來亦將持續完善實驗教育之環境,希冀成為全國實驗教育發展與推行之重鎮。經由此次成果展的辦理,讓社會大眾對於實驗教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有益於實驗教育之推動。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圖片1)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圖片2)

                 <中坑國小客家花鼓陣迎賓表演>       <弘明實驗教育機構 旗舞表演-文風舞動>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圖片3)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圖片4)

             <迦美地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 攤位展示>    <善美真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 攤位展示>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圖片5)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圖片6)

              <慈興學苑 攤位互動遊戲>         <嘻潮流行音樂學園 樂團表演>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中區論壇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
風箏翔空--拒絕毒品經營彩色人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