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中區論壇

國中教育科黃巧妮候用校長 12/01/2017 1142 點閱

       為鼓勵公立及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及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組成之教學團隊,教育部自92年起設立「教學卓越獎」,鼓勵教師專業成長、團隊合作、創新教學、適性輔導,樹立優質教學典範,以提升教師教學績效及提高教學品質;且於93年開辦「校長領導卓越獎」,鼓勵校長專業領導、創新經營,樹立優質學校經營典範,以提升學校辦學績效。

      106年度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獲獎團隊業於9月8日頒獎典禮公布,謹訂於12月6日星期三假本市青年高中辦理中區論壇。本論壇由光德國中承辦,將邀請學者專家擔任主持人(引言人),並邀請永春國小林峻堅校長以及臺中一中、大甲國中、龍海國小、臺南市博愛國小附幼等獲獎教學團隊進行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方案分享。

       臺中市西屯區上石國民小學林峻堅校長(106學年度調任南屯區永春國民小學)在《愛上石 愛上學 創造幸福心學園》中,不讓教育孤獨,與有夢的夥伴結伴同行,並試著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了,幫孩子們築大夢,讓每一個孩子努力成為最棒的自己。臺南市東區博愛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以《臺南老車站 博愛好厝邊》方案,帶領孩子認識附近富有悠久歷史的臺南車站,濃濃的人情味中蘊含著做人處事的道理。

       臺中市龍井區龍海國民小學《聲光十色--光皮影傳奇》以科學原理為核心,結合藝術與人文、語文、生活、綜合活動等各學習領域,讓學生學習「聲」「光」原理,更多元貼近生活,符應十二年國教「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核心素養。臺中市立大甲國民中學《動手即動腦 培育好人才》以生活科技課程為主軸,分成「創客與程式」、「積木與仿生」、「綠能與機關」、「科技與生活」四個面向,除了讓教材豐富多元外,還能夠成就學生全方位的學習,更結合大甲鄉土產業特色,讓學生了解自己家鄉的優勢。

       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則開辦《表達力課程》,透過表達力來後設檢證自己的學習、透過品味力來進行有效學習、透過視野力來與國際接軌學習,形成具有人文關懷的豪情一中人。

       藉由獲獎校長及教學團隊的實務經驗分享,期能讓中區五縣市與會之校長、教師透過良性互動,達到共學、共好的目標。

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中區論壇(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中區論壇
春花秋實--16校實驗教育成果展
風箏翔空--拒絕毒品經營彩色人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