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美的風景 愛的笑容--呂育錚老師

烏日區旭光國小黃建璋主任 12/01/2017 1326 點閱

  世上有種最美麗的風景,登高山也無法得見;海底景緻也只是飄渺;北極極光更只是虛幻,那最美麗的風景到底是甚麼?

  這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一個燦爛、開心、眼神自然綻放牽引嘴角迷幻而成一種迷人的笑容。

  這樣的笑容,你會在哪裡看見?

  爸爸的關懷?喔!那好像有點嚴肅!

  媽媽的關愛?喔!又好像有點心疼!

  情人的關注?哇!只會出現西施啦!

  到底這樣的眼神會在哪裡出現呢?

  如果你想與這樣的眼神交會,感受這樣的美景,你可以從教師對於孩子用心付出時學生所投以的目光中看見「那樣的美」,「那樣的美」真的是發自內心令人讚嘆,其他言語都不足以形容的美了!

  烏日區旭光國小就有這樣的美景。

  老師對於孩子們的付出,可以是一早的關心:「孩子,你們有沒有吃早餐呢?」可以是生病時的問候:「孩子,藥袋拿來,老師餵你吃藥!」可以是課業的指點:「孩子,這題其實剛剛你已經解決了。」可以是運動時間的陪伴:「孩子,再多跑一圈,你會更開心!」可以是家庭生活的關懷:「孩子,你其實沒有錯,父母親都是愛你們的!」可以是……比家人還關心你的老師,讓你到了學校只想多和他親近,跟緊老師的腳步,不論學習或是各項運動及活動,有你,真好!--育錚老師。

  從事教職工作,有時真的非常的辛苦,那種疲累真的會拖垮一天的身軀,只想好好趴下休息,回到家,一窩在沙發上也許就爬不起來了!

  然而,如果你看見孩子們願意抓著你的手不放;下課時,大家搶著都想和老師說幾句話;上課時,眼神中帶著許多抹微笑;那是老師們辛勞工作最深植內心的滿足。

  在旭光校園裡有幸成為育錚老師的孩子們,你都可以感受到這樣的風景。育錚老師多年帶的孩子都是以低年級的學生為主,這群可愛的小寶貝們在中、高年級時都還會黏著育錚老師。也因為這樣的互動,可以看見孩子們心性上的正面成長;課業上的紮實腳步,也給了孩子們學習的堅實基礎。

  也曾聽育錚老師談起工作的辛勞,我都會回饋給他,孩子們眼裡看到的最美的風景--「就是你那自然美麗滿足的笑容」!

 

最美的風景 愛的笑容--呂育錚老師(圖片1)  最美的風景 愛的笑容--呂育錚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教學追求卓越 成就回饋弱勢--陳議濃主任
最美的風景 愛的笑容--呂育錚老師
化為春泥育學子--歐靜瑜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