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國中教育科伍崇毓先生 01/29/2018 1224 點閱

  本市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班、五權國中美術班及龍津高中國中部美術班於107年1-2月間舉辦美術班學生作品展,展出作品內容多元,並融入創意思維,充分呈現學生在校學習的繪畫技能與創作能力。

一、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班

  臺中巿立長億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第九屆畢業展於107年1月6日起至21日在本市屯區藝文中心辦理-「也獸派」特展,此次展出的160件作品,展現學生三年來的學習成果,作品內容涵蓋水彩、水墨、書法、漫畫、平面設計等各式媒材,充分展現學生們不同藝術技法的專長。

二、五權國中美術班

  臺中市立五權國民中學自107年1月6日至1月17日於本市文英館(主題暨文英畫廊)舉辦美術班學生作品展~「奇藝•象徵」,展出一百多幅素描、水彩、水墨、版畫等畫作,以多元的媒材及創作議題,揮灑出精緻亮麗的作品。

  作品展現出美術班學生在校園中接受美感薰陶,美感創作思考受到啟發以及能夠充分發揮繪畫能力的學習成效。

 

美感教育向下扎根(圖片1)

             五權國中美術班學生作品展照片-蘇品文-一角

 

三、龍津高中國中部

  臺中巿立龍津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自107年1月20日起至2月4日於本市清水區港區藝文中心大廳舉辦-「藝境」畢業美展,本次展出的70件作品內容多元豐富,美術班同學們除了充分展現三年所學的基本技法外,也大膽嘗試用不同的創作媒材,找尋自己的特色,發揮創意巧思。龍津高中為本市唯一高中部及國中部皆設有美術班的學校,藉由專業的美術教育團隊,培養多元視野的藝術人才,為孩子們精雕細琢並細心呵護,期望每一塊未經琢磨的璞玉皆能逐漸發光發熱,達到藝術教育的目的。

 

美感教育向下扎根(圖片2)

             龍津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畢業展照片-紀杏芙-幻境

 

  適性揚才、美感教育向下扎根一直是本市教育努力的目標,透過美術班的學生作品展,藝術根植於校園,並推廣於社區,涵養本市市民美感心靈,提升美學素養,不僅讓民眾看見藝術之花盛開,更在內心開啟了朵朵美感之花。

分享:
:::

教育動態

新課綱心啟動 Edu-Buffet課程饗宴
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鼓動人心 舞出活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