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鼓動人心 舞出活力

體育保健科陳粲中科員 02/06/2018 1099 點閱

      本市一年一度中等學校運動會於107年1月30日在臺中市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由青年高中大鼓隊以震撼人心的演出揭開序幕,副市長張光瑤在教育局長彭富源陪同下出席,並和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以及各級民意代表一同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各校校長和率隊老師也參與運動員進場活動,每個人都精神抖擻,場面十分熱絡。

       本賽會計有公私立國高中職125校,超過2500名選手參賽,4天的賽程裡分別在各競賽場館角逐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及跆拳道等5項運動種類獎牌,也透過此次賽會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參加4月份由本市主辦的「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爭取為本市留下最高榮耀。

       典禮在持牌同學及接待團隊的引導下,各校進場隊伍整齊一致地步入會場,充分表現出選手蓄勢待發的神情與活力,接著青年高中大鼓隊以慷慨激昂的鼓聲,強而有力的節奏,為本次的賽事揭開序幕!豐原國中旗隊的旗手高舉會旗,伴隨著東山高中的管樂隊演奏進場,將開幕典禮推上高潮,聖火代表則特別邀請清水國中田徑選手許芷葳、沙鹿國中田徑選手王彥和、大里高中游泳選手蘇聖晞、西苑高中跆拳道選手李祖萱、中港高中桌球選手段喬煒以及后綜高中羽球選手黃依恩共同點燃聖火,象徵臺中市推動學生競技運動的決心及行動力,更展現選手對於運動的熱情與企圖心。

      運動員宣誓由惠文高中李國慶選手擔任,李國慶選手參加106年全中運,分別榮獲高男5000公尺金牌、高男10000公尺銀牌的優異成績,運動成績表現亮眼;國歌則由豐原國中音樂班歌聲優美的四位同學擔任領唱;最後則由青年高中影視科同學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為本次開幕式畫下優美的句點,讓此次開幕典禮成為力與美共同展現的盛會。

       副市長張光瑤特別感謝所有學校團隊的支持、教練平日的紮實訓練及選手長期的努力,期勉所有運動員超越自我,再創佳績,並在此次賽事中,享受競技運動的樂趣,也期待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臺中市奪得佳績、再創高峰,另外本市今(2018)年亦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年即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象徵本市除在打造運動城市、培養基層選手不遺餘力外,更兼顧藝術氣息的養成,希望透過各項大型活動的舉辦,提升本市的能見度,達成立足臺中,放眼世界的目標。

鼓動人心 舞出活力(圖片1)

分享:
:::

教育動態

新課綱心啟動 Edu-Buffet課程饗宴
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鼓動人心 舞出活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