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學生用心 以創意經營家長會~黎明國小家長會

南屯區黎明國小楊寬福主任 06/09/2011 3093 點閱

千人彩繪燈籠  黎明燈海  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哇!我們的學校好美、好有元宵燈節的年味喔!」,臺中市黎明國小的小朋友一進校門便被長長的燈海吸引了目光,發出陣陣的讚嘆聲。

  為配合教育部宣示開學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黎明國小特地由家長會與學校合作結合傳統元宵節辦理「千人彩繪燈籠,共創友善校園活動」。透過家長會的支援,在過年前發給全校師生每人一盞燈籠在寒假假期中發揮創意進行彩繪。開學後,將全校1500個彩繪燈籠佈置在全校最醒目的「小高速公路」上。

  家長會蘇偉誠會長說:「給每一個孩子一個表現機會,或許對他的人生很重要!」。畢業自黎明國小,目前事業有成的蘇會長,回憶在小學的點點滴滴,他說道:「小時候,不愛唸書、常常鬧事,成天是學校師長頭痛的人”大人物”。功課不好,沒什麼好表現,只好用”比較特別”的方式來引起他人的重視。長大後,雖然事業上有許多小小的成就,但是小時候的樣子是個不好的記憶」。「如果可以多給孩子一些表現的機會,或許會增加他許多的自信,展現他良善的一面」。

  數大,便是美!學校家長與師生共同透過「美的營造」,讓學校成為一個溫馨美麗的校園,也期待小朋友在這個更友善的學習環境,有更好的表現。

 黎明下課花路米  小朋友high翻天

我們的想法:希望給黎明的孩子們一份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 我們的伙伴:黎明國小的家長、教師、志工及社區熱心響應的大朋友們…… 我們的做法:上課變下課,聰明遊藝玩透透! 相約的時間:100年3月30日(星期三) 8:00~8:20升旗時間:夢想起飛--遙控飛機表演 8:40~9:20及9:30~10:10(兩時段上課變下課) ◎ 八種可兌換的零食攤位進駐校園(棉花糖、爆米花、爆米香、地瓜球、糖葫蘆、童年雞蛋糕、85℃創意蛋糕及現烤甜甜圈)。 ◎ 六個遊戲操作區(低、中、高三個年段的黎明小學堂搶答專區、古早滾鐵環、九宮格丟丟樂、動手做造型汽球)。 ◎ 三類現場互動表演(魔術、小丑、動物偶)。 ◎ 其他:全面開放球場、沙場、遊戲區。 ◎ 我們在短時間之內結合了家長會、愛心志工、全校教職員及社區的人士,分別在各個駐點為孩子們服務。

讓孩子們當自己的主人,好好思考前進的路線及動向,我們樂見孩子個人冒險探索,也欣見小組行動同樂同享。

 當鐘聲響起,歡聲雷動的童音撼動心弦,黎明下課花路米於焉開場。

 當鐘聲響起,心滿意足的童顏烙印心頭,黎明下課花路米撒種萌發。

分享:
:::

教育夥伴

媽媽的心情隨筆-用愛保護孩子的心
為學生用心 以創意經營家長會~黎明國小家長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