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1總統教育獎:鍾一同學、甘雅筠同學、廖億騏同學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廖銘惠 06/09/2011 3937 點閱

 

  教育部公布2011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本市龍峰國小鍾一同學、日南國中甘雅筠同學及私立新民中學廖億騏同學獲得此獎項。

 

  龍峰國小鍾一同學雖為聽障生,但生性樂觀,縱使學習說話過程十分艱辛,仍不畏異樣眼光,積極練習,大方與人溝通,執著而堅強。好學的她,十分喜好閱讀,參加學校書法社團,課餘勤練書法,在國語日報全國大愛書香作文比賽、聽障全國語文競賽等各類比賽皆獲佳績。鍾一同學自我期許能考上美術班,實現成為漫書家的夢想。

 

  日南國中甘雅筠同學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幼年喪父,除了課業外還需分擔母親的辛勞,協助家事與照顧弟妹。雖然先天條件不足,後天環境受限,但功課維持在班上前三名,也是全校前十名的常客。同時主動爭取參加活動的機會,例如管樂團。去年學校舉辦母親節活動,她也努力練習和同學一同上台表演「Sorry!Sorry!」。可看出她的合群與認真。她的樂觀知命也反映在人際關係上,笑臉常開的她贏得許多真誠的友誼。

 

  私立新民中學廖億騏同學是雙眼全盲的學生,她並沒有因為缺陷而放棄人生,而是努力的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級任劉老師表示:億騏是個快樂的女孩,樂觀進取、積極向上。在班上與同學相處融洽,不只接受同學的幫助也竭盡己能的幫助同學。在音樂方面,也看到億騏她的天份,不論是手風琴、聲樂還是鋼琴都有優異的表現,音樂班的課程也都能按著老師的進度,一步步的向前行,高一高二都得到“音樂班術科優異”獎學金。

 

  2011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均是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之大專及中小學生,並能發揮服務奉獻、孝行表現、友愛行為、體恤他人等情懷,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足堪楷模者;或為語言、藝術、薪傳技藝、技能、科學、科技、資訊、體育或其他領域,具有特殊才能,出類拔萃者。

 

  本獎項預定於7月底舉辦頒獎典禮,每位得獎學生將由總統親自接見並頒發獎狀1紙、獎座1座及獎助學金,以資鼓勵。

 

分享:
:::

教育政策

2011總統教育獎:鍾一同學、甘雅筠同學、廖億騏同學
用「心」編織的試題,榮獲全國特優
兒童的藝術宴饗 激盪出創意火花
黃金十年 打造教育新境界-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