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兒童的藝術宴饗 激盪出創意火花

教育局督學室羅玉霞 06/09/2011 3151 點閱

 

  本局推動99學年度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成果發表會,已於 100 年 6 月3日在東區大智國小美術館與大智館隆重登場。展示8所學校在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學的輝煌成果,現場分別有動態與靜態兩個展演會場,展演內容配合在地化、藝術化、創意化、生態化、環保化,都是藝術家結合現場教師的心血結晶,啟發學生創意潛能的展現。

動態展演以表演藝術類及音樂類為主軸,各個學生都是吸睛指數百分百的演出。包含大坑國小的非洲鼓表演、大智國小的「幸福的約定」、泰安國小的「野獸國」戲劇表演、大仁國小的兒童舞蹈「雲騰舞躍」、逢甲國小的「慶祝-手語」以及大同國小的拉拉隊舞蹈表演等,充分結合在地藝術,啟發學生表演藝術之創意潛能,展現藝文教學深耕成果。其中泰安國小結合外聘專長教師推展平面版畫藝術,加入表演藝術課程與繪本故事題材,形成「版畫創作與繪本故事展演」方案,學生的學習過程充滿好奇及驚喜,學習的時間雖然不長,然平面版畫藝術與故事展演的內涵,已悄悄地深耕於學校老師及學子的心中!

  靜態展演包括春安國小的「編織夢想」展現原住民編織欣賞與創作,泰安國小的「版畫藝術創作」、新興國小的「遊藝繪畫」、樂業國小的「樂藝在樂業」展現學生在視覺藝術的多元創意,大坑國小「書法藝術『藝』起來」以及逢甲國小的「創意玩水墨」,除了展現書法藝術的力與美,也讓師生感受到水墨的多元性與發展性。

  賴局長表示:「學校能善用在地人文及資源,結合外聘藝術家共同為各類藝術扎根而努力,此次展現琳瑯滿目的藝術創作品,學子淋漓盡致發揮創意思維,展現出各校多元豐碩藝文深耕的教育成果,希望能讓藝術人文課程繼續真正生根、茁壯,從小培養孩子藝術與人文的涵養,營造一個充滿藝術品味與品質的社會」。

分享:
:::

教育政策

2011總統教育獎:鍾一同學、甘雅筠同學、廖億騏同學
用「心」編織的試題,榮獲全國特優
兒童的藝術宴饗 激盪出創意火花
黃金十年 打造教育新境界-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