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心」編織的試題,榮獲全國特優

教育局督學室 徐吉春 06/09/2011 3546 點閱

 

  本市榮獲教育部99學年度九年一貫課程推動工作「課程與教學輔導組」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優良試題甄選國小組特優及國中組優等榮銜,彰顯本市推動的課程與教學之教師命題專業能力獲得肯定。

  此次題甄活動,本市僑孝國小葛梅真老師榮獲國小組特優,而居仁國中的李敏瑜老師和豐南國中的蔡青芸老師獲得國中組優等。獲得國小組第一名的僑孝國小吳組長表示:「葛老師的獲獎不意外;因為她每次學生試卷的命題都深具特色、叫人感動呢!而自然領域不只是葛老師的興趣,能獲得肯定,跟她在教學之餘不斷參加鄉土自然研究協會、保護濕地、野鳥保護等生態教學紮根之行動研究與教材研發有關。能夠獲得全國第一,是她的榮譽、僑孝的榮譽,更是本市強化學校資源、塑造優質學習環境的教育訴求!」

  特優作者僑孝國小葛梅真老師說:「考試會領導教學,領導小朋友讀書;身為老師我會隨時告誡自己,要用心!而本市國教輔導團也常辦理教學資源上傳與分享,不斷刺激大家提升命題專業能力,助益頗多。」

  本次全國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優良試題甄選活動,本市教師不只能在全國複試中脫穎而出,更榮獲國小組特優與國中組優等的榮銜,顯示本市推動的課程與教學之教師專業發展在全國評比中開花結果、獨占鰲頭。恰如僑孝國小吳組長說的:「用『心』編織的試題,真的值得跟大家分享。」

分享:
:::

教育政策

2011總統教育獎:鍾一同學、甘雅筠同學、廖億騏同學
用「心」編織的試題,榮獲全國特優
兒童的藝術宴饗 激盪出創意火花
黃金十年 打造教育新境界-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