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黃金十年 打造教育新境界-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

北屯區仁美國小蘇榮輝主任 06/09/2011 4593 點閱

  教育部公佈「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從全球視野、國家建設、社會脈動、人民期望到在地關懷等層次,周延規畫並集結學者專家、民間教育團體及教育行政人員的智慧與經驗,研訂十年教育發展的願景與目標。本報告書揭櫫未來黃金十年,我國教育發展方向,將依據「新世紀、新教育、新承諾」三大願景,以及「精緻、創新、公義、永續」四大主軸目標,讓教育成為個人發展、社會進步、國家建設與人類永續的基礎。

  黃金十年十大教育政策包括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與幼托整合、健全教育體制與厚植教育資源、精緻師資培育與專業發展、促進高等教育轉型與發展、培育知識經濟人才與創新教育產業、發展多元現代公民素養、推展全民運動與健康促進、尊重多元文化關懷弱勢與特殊教育族群權益、拓展兩岸國際教育與海外僑教、深化終身學習與社會學習。

  教育部將分近程、中程、長程等不同階段依序落實各項方案,目前規劃的包括100年8月實施5歲幼兒入學免學費的幼托整合方案;預定103年高中職學生全面免學費,大部分免試入學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重新調整地方政府教育基本需求設算方式,以改善目前各縣市教育經費分配不均等議題。期許未來的教育朝「提昇教育品質,邁向精緻教育;激發教育創意,活化教育內涵;關懷教育弱勢,彰顯教育公義;追求永續教育教育,開創教育新境」的目標邁進。詳細資料請上教育部網站查閱,網址:教育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edu.tw

分享:
:::

教育政策

2011總統教育獎:鍾一同學、甘雅筠同學、廖億騏同學
用「心」編織的試題,榮獲全國特優
兒童的藝術宴饗 激盪出創意火花
黃金十年 打造教育新境界-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