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燃熱情 創造時代--青年事務審議會

高中職教育科簡芳達候用校長 03/31/2018 943 點閱

       因為關心,所以行動,創造屬於你我的時代!「第3屆臺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青年代表」遴選報名開始囉!自4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受理報名,只要居住臺中市或於臺中市就學之15至35歲青年均可參加,將選出63位青年代表,任期自107年8月1日至108年7月31日止。

       為能和全臺中市青年做朋友,點燃共享的熱情,創造屬於你我的時代,臺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以審議式民主方式,積極鼓勵創新,重視青年的意見,並視其為市府建設的源泉活水。同時也期望青年們經過審議會的磨練,未來可以獨當一面。期待更多年輕人參與第3屆青年事務審議會,讓臺中成為青年實現理想抱負的幸福城市。第2屆青年事務審議會提案達7成以上被市府納入參採,期待青年事務審議會繼續做市府的明鏡,讓臺中市政發展擁有更多可能。第1、2屆奠定好基礎後,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第3屆臺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讓市政發展更加完善,歡迎青年踴躍報名參加。

       第3屆青年事務審議會,採自我推薦、學校推派及民意票選三種方式產生青年代表,每種方式各選出21人:自我推薦及學校推派由市府組成委員會評選,遴選出優秀之青年代表;民意票選則採網路投票,預計於6月11日上午8時至6月15日中午12時進行投票。相關遴選辦法及報名表可至官網http://blog.tcyc.tw或網路搜尋「臺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查詢。

       青年事務審議會成立目的是落實審議式民主,具有民主教育的功能。審議式民主強調的是雙向溝通,讓市民參與討論市政,不只是單向的質詢,也有別於行政、立法機關的互動方式,並產出各項建言。審議會每6個月召開一次,以第1、2屆而言,青年代表提出之建言,包括教育、文化創意、民政、交通、社會、客家文化、原住民、建設、財政、都市發展、勞工、經濟發展、農業、環境保護及觀光等多元議題,這些意見都將納入成為未來推動市政的重要參考。

       而青年事務審議會除了青年代表外,各局處長官及相關承辦人皆共同參與,提供青年代表各項詢問、溝通及建議,並給予青年代表最佳的回應,以落實審議式民主雙向溝通、傾聽、公共參與等原則。

       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參加,為臺中市點燃熱情,創造屬於青年的時代!

點燃熱情 創造時代--青年事務審議會(圖片1) 點燃熱情 創造時代--青年事務審議會(圖片2) 點燃熱情 創造時代--青年事務審議會(圖片3)

分享:
:::

教育動態

友善校園 無毒家園
點燃熱情 創造時代--青年事務審議會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