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

高中職教育科鄭東昇課程督學 03/31/2018 1116 點閱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圖片1)

       本學期「優遊臺中學」高中跨校選修課程,自3月17日至6月2日陸續展開,教育局特於3月15日舉辦發表會,由彭富源局長主持。彭局長感謝各校開發出這麼多既有趣又實用的課程,提供學生跨校選修,讓孩子們深愛學習,培養一輩子帶得走的能力。

    「優遊臺中學」自105學年推出,深獲好評,參與的學校由9校9門課擴增到本學期的21校28門課。課程涵蓋天文、科學、人文、科技、史地、藝術與地方特色,參與的學校公、私立均有,包含普通型、技術型高中,開創嶄新的合作模式。

    「優遊臺中學」帶領學生開拓視野,認識自己居住的城市,課程藉由踩踏、探究、體驗、實作,整合學生的知識、能力和態度,符應十二年國教課綱培養核心素養的目標;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主題GNP,融入Green(綠色․生態․共生)、Nature(自然․生產․共享)、People(人文․生活․共好)理念,培育具有Global全球化、Novel好奇的、Passionate熱情的臺中市學子。

      本學期開設課程如下:臺中女中「臺中意象翻轉燈實作」,臺中家商「共振一下:免插電木質手機擴音座」,惠文高中「天文探索課程——惠文觀星計畫」,中港高中「Mini Taichung 」,忠明高中「遊戲中學經濟」,西苑高中「逐鹿西屯——走讀惠來遺址、西大墩窯考古現場」,東山高中「綠色、自然、人文-低碳綠能大臺中」,長億高中「探索冒險超越與體驗」、「科學藝文去旅行」、「生態探索與攝影」,后綜高中「用GPS探索后里」,龍津高中「光思攝影工作坊」,新社高中「新社文史踏查」,大里高中「大里好玩藝」,大甲高中「藝術與科學之美的探索——青瓷的科學研究&數理幾何玩彩墨」、「物理馬蓋先」,衛道中學「行動衛中3S地理」,曉明女中「走讀臺中中清發展」、「臺中see:閱讀城市文學記憶——感光:臺中歷史城區踏查」,明道中學「校園嬌客——與紫斑蝶有約! 」,弘文高中「古蹟會說話——摘星山莊的前世今生」、「走讀、生活、創遊趣」,光華高工「創意3D VR動畫設計與實機操作體驗」,青年高中「生命探索-高空極限體驗」,立人高中「大里杙風情話」,華盛頓高中「數理天機——機運與抉擇」、「奇幻賽恩斯——科學探究」、「地圖判讀與定向越野」。

       目前各校課程報名十分踴躍,有多門已經額滿。即日起至5月底,凡本市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以及此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生均可免費報名參加,報名網址為:http://163.17.51.32/ischool/publish_page/11/)。參與的同學,由主辦學校頒發證書,參與時數達18小時者,另由教育局頒予結業證明。

      因應新課綱的實施,教育局全力協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精進教師教學。以深具特色的「優遊臺中學」為例,除整合公私立高中職的資源,強化校際合作外,更深化資源共享,一起為本市的教育做出更大的努力。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圖片2)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圖片3)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圖片4)

分享:
:::

教育動態

友善校園 無毒家園
點燃熱情 創造時代--青年事務審議會
優遊臺中學 高中跨校課程盛況空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