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品格臺中 有品城市

學生事務室王素幸科員 05/07/2018 1020 點閱

    品格臺中 有品城市(圖片1)   

  臺中市教育局推動品德教育不遺餘力,為符應各校推展品德教育進程各異之實際需求,分別獨立或配合教育部辦理數個長期性品德教育相關研習、評選、表揚、觀摩與分享會等相關計畫。

        首先,配合教育部積極推動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包含「甄選推動品德教育之具體做法與案例」主要選錄本市國中小校園中「班級經營」及「學校行政措施」具有良好品德行為之具體案例。該計畫107年度收件至5月25日止,將由本局邀聘品德教育領域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審件,並就獲獎作品進行表揚、觀摩及分享。

        其次,本局推行「臺中市品德教育推動典範標竿評選計畫」,分為「校務推動類」及「班級經營類」,訂於3月收件、4月辦理初選、5月辦理複選實地訪評,6月公布得獎名單。值得一提的是,該計畫前2屆僅分為「國小組」及「國高中組」, 107年度為第3屆,首次將國高中組再細分為「國中組」及「高級中等學校組」,估計評比的基準可更為公平,亦能提升學校展現校內品德教育成果的意願。 本局同時辦理「甄選推動品德教育之具體做法與案例」及「臺中市品德教育推動典範標竿評選計畫」,原則上,前者適合初階推動品德教育的學校,後者適合推行品德教育多年積累相當成果與經驗的學校,並擬定多元的計畫俾協助於品德教育實施進程中不同發展階段的各校。

        再者,本局與宏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於4月27日辦理第二屆臺中市校長品德教育領導研習,參與校長學員人數比去年增長,期望透過研習,提升校長品德教育推動知能。研習中邀請講師之一係本市立公明國中劉夏豪校長,劉校長去年參加宏達文教基金會辦理之品格教育暑期學院培訓課程,爰特別邀請劉校長到現場進行經驗分享及傳承。宏達文教基金會深耕品德教育多年,各縣市皆受益良多,期望本市所轄各級學校,以「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態度,融入生命教育中,讓臺中的品格教育能於教學現場,融入學生的生命,落實到生活的實踐。

        最後,盼市內所有學校,都能在品德教育的推展上,往前跨出一步,做到No school left behind,穩健地走出臺中品格教育的在地特色,打造真正的有品城市。

品格臺中 有品城市(圖片2) 品格臺中 有品城市(圖片3)

分享:
:::

教育動態

品格臺中 有品城市
花彩青春 技藝超群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