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彩青春 技藝超群

國中教育科黃巧妮候用校長 05/03/2018 849 點閱

       106學年度臺中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於107年4月9日至4月13日舉行,由成功國中承辦,分別在明德高中、明台高中、慈明高中、臺中家商、東勢高工、興大附農、青年高中、僑泰高中、大甲高工與嘉陽高中等10校展開競賽。 本學年度技藝教育競賽共有「機械」、「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化工」、「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建築」、「設計」以及「藝術」等12個職群。今年特別開辦「藝術」職群競賽,讓對歌唱有興趣的學生也能發展其興趣。各職群競賽主題也融入2018花卉博覽會議題,讓參賽選手大展身手。本競賽吸引來自全市81所國中,總計超過2,000名的選手,將選出各職群個人組及團體組獲獎學生計688人,競爭相當激烈。

       龍津高中國中部參賽選手陳妤綺一直對餐飲很有興趣,未來也考慮就讀餐飲科系,上學期就參加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她說很幸運被選為選手,代表學校參賽,這次參賽剛好可以驗證學習的成果,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重要的競賽,將與各國中好手競賽,心情相當興奮緊張,因此利用課後時間加強練習,爭取佳績。

       技藝競賽的成績將公布於臺中市技藝教育競賽網站,107年5月8日假明德高中文萃廳辦理技藝競賽得獎作品成果展暨表揚大會,藉此表揚各職群冠軍選手並展出前三名優秀作品。另外臺中市為鼓勵學生習得一技之長,亦表揚技藝教育學習態度優良之特殊學生,希望透過各職群的探索,發掘孩子的長處與優勢,找到自己生命的亮點。

       本市積極推動國中技藝教育,本著十二年國教「學生適性發展、五育均衡」的理念,本市市立國中皆開辦抽離式技藝教育課程,技藝教育專案編班開班數為全國第一,為使職業試探向下扎根,106年7月4日更於清水國中成立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辦理電機電子及餐旅實作課程與營隊,提供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一年級學生進行職業試探,自104年度起更獲議會支持推動「臺中市旗艦計畫-青年希望工程」,其中對於學生技藝教育的扎根著力甚深,從勞動教育概念的奠基到生涯發展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及建置產學訓用網絡平臺,今後將結合臺中市整體學校及產業、企業資源,開辦更多技藝教育課程、生涯營隊等活動,俾能及早讓學生瞭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培養生涯規劃的能力,使學生各適其所,一展所長。

 

花彩青春 技藝超群(圖片1)        花彩青春 技藝超群(圖片2)

分享:
:::

教育動態

品格臺中 有品城市
花彩青春 技藝超群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