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滿新成

東勢區新成國小黃美樺校長 05/03/2018 1003 點閱

     

       走進東勢區新成國小校園,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翠綠草皮,坐落著幾棵大葉桃花心木。在晴朗的日子裡,陽光會從樹冠間耀眼的穿透,彷彿天使降臨般的祥和;若是幸運地遇到微雨的日子,水氣凝結成雲霧,放眼望去,團團潔白繚繞在山間。天空也許會是藍的,偶爾的灰色,凝神細斟酌,鳶嘴山就傲然聳立在層層疊疊的黛墨山間,新成的自然美,無所不在。

溫馨滿新成(圖片1)  溫馨滿新成(圖片2)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7:30,所有的新成孩子已經準備好前往校園間運動。有的班級帶著跳繩、有的打羽球或者各種球類,有時我們也搖呼拉圈、滾練練車(鐵環),我們更常在跑道上盡情奔跑,跑累了就慢下來邊走邊聊,跑道上的露水閃耀著金光,在陽光的照射下,好像是金色大道,空氣中傳來清新的味道,心情愉悅的鳥兒也唱著歌陪我們運動。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怎麼一直看不見……那就是我幸福的臉……」耳邊傳來輕快的歌聲,也展開「新成梅香書客」們一日的精實學習。第二節大下課時間,新成家族任務啟動,由六年級的族長帶領著弟弟妹妹們完成了多項精彩任務,像是一入校門的美感步道、植樹護地球、快樂農園、採梅季、家族運動競賽等等,都是新成國小孩子們領域課程外的精采學習,每一次的家族任務都讓孩子們收穫滿滿、回味再三。

溫馨滿新成(圖片3)

       在校園中走著的同時,也會常常遇到手拉著手、整齊排著隊要到校園或校外探索的新成附幼小甜梅、小蜜梨們,小小孩們稚嫩可愛的問好聲,可是甜到能融化每個人呢!如果您運氣夠好的話,也許還能獲得小甜梅或小蜜梨們的一個大大擁抱,那樣純真的笑容,真會讓人從心底笑開來!

       位於東勢客家地區的新成國小,鄰近山區,家長們都十分忙碌於工作,尤其遇到農忙旺季時,更是天未透亮就須上山工作,直到天黑才回家。在學校周圍沒有任何安親班的情形下,新成國小辦起了課後照顧的溫馨服務,今年度更以「多元課照」的概念,在孩子完成功課之後,為孩子們準備了客語歌謠、英語、桌遊、摺紙等等活動,另外學校廣開社團,除了運動性的桌球、跆拳、扯鈴、排球,也加入舞蹈、書畫、長笛、烏克麗麗、創客機器人等藝文創新的社團,讓想學才藝的孩子們也能從學校獲得機會。

       幸福的新成國小,有一群打造幸福「梅香書客」的師長團隊,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早晨,我們以微笑迎接孩子,下午,我們也以微笑送孩子放學。溫馨滿新成,走進來,您會看到最美麗的風景就在新成的日常裡。

溫馨滿新成(圖片4) 溫馨滿新成(圖片5) 溫馨滿新成(圖片6) 溫馨滿新成(圖片7)

分享:
:::

校園風情

溫馨滿新成
站上石岡 放眼國際
揚帆啟航 迎向黎明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