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

大安區永安國小張家榮主任 05/02/2018 936 點閱

       永安國小屬農村社區型學校,創校迄今已42個年頭有餘。校園生態豐富且空間多元利用,園圃花木扶疏,錯落有致。校區雖不寬敞,但多年來,由於政府的補助、地方人士的配合及歷任教職員的努力,學校的軟硬體設施均有明顯改善。駐足、踏查與觀察校園及建築的每個角落,錯落有致的花草植栽,賦予校園空間新生命;活潑的鳥兒,為校園環境注入活力;樹木隨季節變化風貌,綠意盎然讓人心曠神怡,染上一抹紅意,亦別有詩趣;校園綠美化引來群蝶飛舞、蟲鳴蛙嘓的景致。美麗的校園,活潑的氛圍,培養學生喜愛自然,迎向自然的態度。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1)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2)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3)

       本校致力於充實各項教學環境設備,增添師生教學資源。例如數位式監視系統的建置,掌握校園動態;裝置漏電斷路器相關設施,確保學生安全;PU跑道及操場,是學生熱愛的運動場所,遊樂區是所有大小朋友下課的最愛;無障礙環境設施,營造健康和諧的校園環境;創意巧思的景緻,點綴美化活潑的校園;以舒適安全的校園配置,提供校園學習與遊戲的空間。其他如3.69KW併聯型太陽光電教學示範設置,發揮推廣再生能源及教育的功能;優質化均等數位教育環境--多功能e 化數位教室,落實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希望提供師生教學相長,富朝氣、活力的教育場域,帶給學生多元、安全、快樂的學習。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4)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5)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6)    

       目前學校是12年國教新課綱前導學校,校長積極辦學,申請建置社區圖書館、手作教室、多功能教室、諮商室等等,充分利用教室閒置空間,並積極籌辦學校社團多樣化,包含:籃球、美術、綠能科技、新住民語、圍棋、桌遊、直笛、節奏樂隊、戲劇等多元社團,讓學生能依照自己的專長、有興趣的課程盡情發揮,也讓校園整體的空間都能妥善的運用。因地處偏鄉,所以校長積極引進各項活動到校辦理,豐富學生視野,例如:自造教育(仿生機器人)、科博館到校、閱讀寫作營隊、史懷哲營隊、外埔圖書車到校、自然科輔導團課程、彩虹劇團蒞校演出等,讓整個校園充滿活力。

       期待在現有基礎上,以更具整體的校園規劃,營造更富人性化,更符合生活、教學需求的校園空間環境,讓莘莘學子在友善的氛圍下,潛移默化,成長學習。歡迎蒞臨本校,共賞書聲琅琅,鳥語花香。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7)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圖片8)

分享:
:::

校園風情

溫馨滿新成
站上石岡 放眼國際
揚帆啟航 迎向黎明
創新多元有活力的永安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