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

東峰國中楊禮謙主任 05/04/2018 1428 點閱

       107年4月15日(日)來自全國各縣市軟式網球代表隊,正在臺中市中興網球場,激烈進行著團體競賽。這是臺中市辦理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一系列競賽項目中的軟式網球競賽。

       除選手外,來自各方關注軟式網球發展的家長、社區人士、學校教職人員,坐滿了臺中市中興網球場看臺。現場加油聲、鼓勵聲四起,激昂著每個人的情緒,每一球的勝負,牽動著在場所有人的神經。

       其中有個人,眼神緊盯著奮戰中的隊員,隨時注意著比賽隊員的每一動作,不時的進行指導與要求,口氣溫和不急躁。只見每個上場隊員專注著執行教練的指示,默氣十足,教練同時也默默的盤算,如何帶領隊員贏了這場球。 

       這位為臺中市軟式網球運動全心投入心血的年輕人正是東峰國中軟式網球隊的指導教練林鼎鈞。

       鼎鈞教練自幼為資優生,自從接觸軟式網球運動後,便迷上了此運動。從此軟式網球便成了他生活的大部份,幾已到了全心投入的境界。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競賽最佳成績為2010年第十六屆廣州亞運軟式網球男子團體金牌;2008~2013年 亞洲盃軟式網球錦標賽男子團體、雙打金牌;2007~2012 大專盃軟式網球錦標賽男子團體、雙打金牌。可謂是臺中市培養出來的金牌選手。

       東峰國中軟式網球隊是他帶領的第一支國中隊伍,成軍不到兩年,成績斐然。二年來征戰了不少賽事,其中軟式網球全國四大賽中的中華盃、中正盃、青年盃、自由盃皆獲得至少前5名的佳績,今年的自由盃14歲組個人賽更榮獲單打的冠軍。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榮獲團體第五名,雙打第四名,在二、三十隊的參賽隊伍中以二年級學生參賽,能獲此佳績,實屬難能可貴。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圖片1)

                                                  鼎鈞教練平時訓練選手用心且嚴格,最重視的卻是隊員的品性與學業

       最難能可貴的是,鼎鈞教練日夜陪伴隊員,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要求隊員生活作息一定要正常,除平時固定的訓練外,返回宿舍第一件要事就是完成學校課業,嚴格要求完成學校功課後才能休息。並時時與學校班級導師溝通、了解隊員在校學習狀況,配合學校班級導師的要求,務求隊員打球技巧要進步,學業更要日日精進,不放棄;與家長隨時保時聯繫,關注隊員在家生活,如有問題即時反應與處理,深獲家長信任,也讓家長皆能安心的將子弟交給林教練。

       在學校行政全力的支持、導師們的關心關懷、家長的信任、加上鼎鈞教練全心全意的投入下,東峰國中軟式網球隊將,相信未來成績一定能更亮眼,更令人刮目相看。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圖片2)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
鼓舞夢想 戰鼓推手--江育青主任
老幼共學的靈魂人物--邱素月老師
育才四十餘載 忠孝典範--駱惠欽組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