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育才四十餘載 忠孝典範--駱惠欽組長

西區忠孝國小葉鎂鳳主任 04/29/2018 1103 點閱

       「報告、我要找駱老師!」

       「駱老師,開心農場的蘿蔓長出來了!」

       「駱老師,學生吃自己種的蘿蔓做成的沙拉,好開心,本來不愛吃青菜的學生,都吃了!」

       全校師生口中最自然親切不過的駱老師,目前擔任忠孝國小設備組長已滿十五年了,今年七月即將六十五歲屆齡退休,獻身杏壇、貢獻教育服務長達四十六年,所有在忠孝任教(包含退休)的教師裡頭,服務年資達三十五年的,駱老師是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

       「品格決定未來」,是忠孝國小的願景目標,而這六個大字正高掛在一進學校大門的樑柱之上。駱老師正是本校推動品德教育的最佳代言人。除了擔任設備組長一職,每個學期整理發放七十幾班的教科書,認真盡責,凡事總是親力親為之外,在教學方面,更始終保持熱情,上起體育課,不但親自示範動作,對學生耐心有加,只要學生有疑惑,都會不厭其煩的一再講解,直到學生完全學會為止。四十年如一日的駱老師,為國家育才無數,春風廣被,桃李天下,令人敬重,更是以身作則,勘為本校品德教育的最佳典範老師。

       駱老師除了是教育園丁、教導莘莘學子以外,也是真正的園丁。彷彿將忠孝國小當成第二個家似的,每天一大早七點鐘,不論晴天、雨天、那怕是寒流來襲日,都會看見駱老師的身影,即使是假日,也常看到駱老師出現在學校裡。駱老師照顧學生的心,就像照顧每一顆播種在土裡的種子一般,細心呵護有加,也正因如此,駱老師利用繁雜的行政及教學閒暇之餘,花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一株一苗地打造出一座屬於忠孝國小的「開心農場」--植物教材園,讓座落於都市大樓環繞的校園,綠意更加光彩燦爛,花兒顏色繽紛;看似平凡無奇的農園,一年四季都有著不同植物的風貌與生命孕育。在都市裡享受清脆悅耳的鳥鳴、淡雅的花朵馨香、蝴蝶翩翩的姿態及蜜蜂捉弄花叢間景象,學校裡的學生,藉由這一處淨土,能放鬆心情觀賞並認識靠近,學校老師們時時刻刻都坐擁這一畝心田,更是揮灑品德教育、食農教育、生命環境教育的最佳場所。

       「駱老師,學校的木瓜長得好大顆,而且沒有子,吃起來好甜唷!」

       每一句此起彼落的「駱老師」猶言在耳,即便在今年七月隨著駱老師退休之後可能少很多,但我們相信「駱老師」的教育家精神、專業熱情的教育理念、以身作則的品德典範,就像他帶領著大家栽種種子的熱情、他對學生們的孜孜不倦,將永遠伴隨著忠孝人,世世代代,長長久久。

 

  育才四十餘載 忠孝典範--駱惠欽組長(圖片1)  育才四十餘載 忠孝典範--駱惠欽組長(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一生懸命的軟網推手--林鼎鈞教練
鼓舞夢想 戰鼓推手--江育青主任
老幼共學的靈魂人物--邱素月老師
育才四十餘載 忠孝典範--駱惠欽組長
回頁面頂端